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名师优势凸显的跟谁学,在线教育竞争里的增长佳话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5-07 14:46 围观403次

  2020年5月6日,跟谁学(NYSE:GSX)公布2020财年第一季度财务报告,财报显示,截止到3月31日,跟谁学实现净收入12.98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82%;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净利润1.91亿元,同比增长406%;现金收入达13.74亿元,同比增长358%,正价课付费人次达到77.4万,同比增长307%;经营性净现金流为1.18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82.2%,截至3月31日,跟谁学的现金资产余额,包括现金及现金等价物、短期和长期理财产品等,合计为27.37亿元,同比增长815%。

  2019年6月6日,跟谁学赴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NYSE:GSX),成为第一家在美国上市的K12在线教育公司。自上市以来的10个多月中,跟谁学的股价一路飙升,截至5月6日,跟谁学的股价达39.68美元每股,相较于发行价增长278%,市值达到94.69亿美元。

  作为中国第一家实现规模化盈利的在线教育公司,跟谁学在2月18日,市值一度突破百亿美元大关,在业内引起了热议。

  总所周知,流量贵、获客难已经成为业界不争的现实,如何降低获客成本已经成为各家在线教育机构亟待反思的问题。在外界看来,没有品牌、没有广告、没有营销的跟谁学,其净利润还能接近2亿元,让许多人觉得不可思议。

  其实跟谁学的成功与过去几年在线教育的发展历程密切相关。

  在线教育兼具互联网与教育的属性,技术方面,跟谁学在2014年成立之初就组建了直播视频团队,经过数年的更新迭代,跟谁学在教育技术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从教育的角度来看跟谁学打出了名师牌,那么名师代表着什么?名师代表着教学质量,代表着市场号召力,代表着学生家长的信赖和认可,可以说“得名师者得市场”。

  根据跟谁学官方的信息,跟谁学的头部名师都平均有着超过10年的教学经验,大有几分“天下英才尽入吾瓮中”的味道。“双师模式”(主讲老师+辅导老师)将教学与服务进一步细分,一个保证教学质量,一个提升了服务体验、强化了教学成果,两者相辅相成,从而提升了在线教育整体的服务质量。

  借助于此,跟谁学通过免费课或低价班,将家长和学生吸引过来,然后通过明星主讲和优质的课程内容将学生家长留住,随后通过第二主讲老师提升客户与公司之间的黏性,从而进一步提升续费率、扩科率以及转介绍率,这样大大降低了获客成本。

  其中不得不说的是,专业辅导教师的加入,也弥补了线下大班课的不足,提升了整体的学习效果。这也是为什么跟谁学的教学质量较高,在学员之间的口碑较好的原因所在。口碑效应引发用户快速增长,而用户增长则导致现金收入不断增长。

  此前也有指出跟谁学名师营收占比过高,教师的流失将对跟谁学产生较大影响。针对此问题,跟谁学方面表示,第一,2018年和2019年上半年,前十位名师收入贡献46%,这一比例在2019年下半年下降了12%;第二,K12是一个高复购率的行业,收入贡献大的老师在跟谁学上课较长,积累的学生较多,但随着跟谁学教师队伍的壮大,前十大老师收入占比将会进一步下降;第三,主讲老师留存率高,头部主讲老师的留存率达到了近100%,这主要源于跟谁学最具竞争力的薪酬,同时越来越多的主讲老师主动加入股权激励计划。

  从线下角度来看,跟谁学的名师效应,一方面有着强大的市场号召力,一方面带来了明显的溢价效应;从线上来看,将主讲教师集中在一起备课、管理,既可以提升教学品质并做到有效监控,同时在线教育技术也将主讲老师的产能不断放大,从而降低了运营成本。

  当跟谁学全面聚焦在线直播双师大班课之后,依靠有经验的名师效应,将技术与教育相融合,营造了良好的学习场景,从而提高了客户体验,在竞争激烈的在线教育行业跑在了前面。

来源:跟谁学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