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护航校园食品安全——南昌县市场监管局在行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5-13 09:28 围观790次

  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校园食品安全,全力保障学生复学复课,连日来,南昌县市场监管局“做足功课”,以疫情防控为中心,以食品安全为抓手,多措并举,深入辖区学校开展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安全专项检查。

护航校园食品安全——南昌县市场监管局在行动

  一加强自查,落实主体责任

  开学前,我局督促学校按照《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江西省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办法》和《2020年度江西省学校食品安全“护校行动”方案》规定的检查项目认真开展自查自纠,特别是食品、食品添加剂和食品相关产品的感官性状和保质期进行彻底清查清理,对自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二严格监管,进行拉网检查

  对照《餐饮服务日常监督检查要点表》对辖区内各类学校食堂、学生集体用餐配送单位进行一次拉网式检查。一是查看校园食堂原材料采购情况。重点对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和采购记录、食品添加剂采购和使用记录等进行全面检查。二是查看人员管理情况。重点查看接触直接入口食品的从业人员健康体检,食堂从业人员培训、考核和晨检制度执行,加工操作场所内从业人员个人卫生等情况是否符合要求。三是强化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监管。以校园周边中小型超市、食杂店、流动摊贩、副食品批发市场为检查重点,结合我局前期“五毛食品”“三无食品”整治工作经验、坚决取缔无证无照经营户,严把人员健康关、食品进货关、食品贮存关、加工制作关。

  三联合检查,确保工作成效

  联合县教体局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学校食堂及集体用餐配送单位食品安全工作进行抽查。对抽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整改建议并跟踪整改到位,综合施策,形成合力,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本次检查出动执法人员164人次,检查学校食堂、供餐单位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者149户次,消除学校、供餐单位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者食品安全隐患159个,立案查处一起无证经营小作坊,罚没款3000元。

护航校园食品安全——南昌县市场监管局在行动

来源: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