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论答课程研发副总裁王旭君:机构如何完胜“生源抢夺战”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5-14 16:49 围观563次

  一场疫情使“全民网课”成为日常,这让在线学习的优势更加凸显,对众多线下机构产生重创,深陷倒闭危机。但,“全民网课”也暴露了更多的问题,如在线学习效果无法评估,网课老师对学生不够熟悉,各地教学内容差异大…… 显然,线下机构的地位无法取代,这更是机构绝地反击的最佳机会。而反击的第一步就是打赢即将到来的“生源抢夺”大战。

论答课程研发副总裁王旭君:机构如何完胜“生源抢夺战”

  5月13日,论答课程研发副总裁王旭君受邀,做客跟谁学·成蹊商学院直播间,为数千名教育机构同行带来了干货满满的分享。直播一开始,王旭君老师提到,复课逐步开启,由于升学压力,课外辅导依旧是刚需,这是机构逆袭的绝佳时机。而如何吸引学生,如何优化师资,提升教学质量,如何实现模式快速转型、增强抗风险能力,将成机构当下以及往后很长一段时间需要关注的重点。

论答课程研发副总裁王旭君:机构如何完胜“生源抢夺战”

王旭君老师在论答直播间

  续班率达到100%,他们怎么做到?

  那么,到底机构该从何入手?王旭君老师从两家论答会员校案例入手,具体分享了他们如何使用论答TAD教学系统短时间成功完成战略转型,希望为其他同行带来新思考。其中一家是专注于K12文化课教学的重庆机构,去年引入论答TAD教学系统,并设立AI班。

  AI 测一测 开启另一种招生方式

论答课程研发副总裁王旭君:机构如何完胜“生源抢夺战”

论答课程研发副总裁王旭君:机构如何完胜“生源抢夺战”

  借助系统的招生测评功能,2019年4-6月,针对小升初阶段,该机构成功吸引了1000多名潜在生源,最终招生转化率约45%。同时,经过一段时间使用系统学习,机构的学生成绩提升明显,续班率从此前的50%-60%上升到88%-100%。尤其是此次疫情期间,机构参与在线课程的学员达到800多名,系统顺利帮其打通线上、线下教学,保证了正常的教学和运营。

  之所以能达到这么好的效果,王旭君老师表示,这依赖于论答TAD教学系统背后的技术。对于测评功能,这是基于大数据、算法和对知识图谱的超细拆解基础上,通过少量题目精准探测学生细分薄弱知识点的掌握情况,每一份测评后,都会生成详细的测评报告。家长拿到详细的测评报告,看到学生未掌握知识点,这份报告就成了机构邀约学生上门体验的抓手。

  标准化教学 效果有保证

  除了招生外,不论是续班率还是教学效果都超出预期。王旭君老师特别呈现了一张成绩单,显示了该机构AI班学生成绩的提升幅度,提升最多的达到40多分,提升少的有10多分,班级平均提分达到20多分。这离不开系统的备课系统和教学系统功能。整个系统围绕“测-学-练”,使老师教学标准化、流程化,再加上系统中大量的优质课程内容,即便是新手老师也能像3-5年有经验的老师一样教学,大大保证了教学质量。

论答课程研发副总裁王旭君:机构如何完胜“生源抢夺战”

  特别是疫情期间,无法线下上课,移动课程则满足了学生远程学习的场景。老师通过移动课堂,可以直接将测评、习题、视频讲义等微信发送给学生,并且可针对不同学生的知识薄弱点,定制化推送内容,即便没有老师在场,学生也可自主学习。

  王旭君老师总结到,该机构原本十分依赖名师,而引入系统后,新手老师快速得到培养,并搭建了机构自有课程体系。看到这些变化,不仅是会员校,对论答团队本身也非常有意义。

  错题集、学习计划书,助机构完胜生源大战

  保证教学、拓展生源 双管齐下

  另一家会员校位于江苏宜兴。2019年,他们与当地公校合作组建AI试验班,1学期帮助33名学生平均提分15.2分。同时,2020年春节疫情突发,打乱了原先了招生计划,他们迅速转化思路,利用论答TAD教学系统一边保证正常在线教学,一边积极拓展线上潜在生源,积累生源池,持续为拓展生源、提高续班率做准备。

  例如,机构利用智能测评、移动课堂,并开展一些线上免费课,吸引更多学生,进行微信社群运营。同时,论答TAD教学系统中的学习数据分析以直观方式,准确呈现每一个学生对知识点的掌握情况,这不仅帮助老师更加了解学生的学习情况,也将教学过程可视化,让家长看到学生进步的点滴。系统中的错题集则将学生每次练习的错题汇总,让查漏补缺更有针对性。

  谈单利器学习计划书 推动招生续费

论答课程研发副总裁王旭君:机构如何完胜“生源抢夺战”

  显然,随着复课开启,学习数据分析、错题集必将是招生、扩大宣传的利器。日前,为了进一步助力机构打赢生源抢夺战,论答还推出了学习计划书,它可呈现学生的薄弱知识点,生成个性化的提分方案。

  王旭君老师认为,很多机构教学、服务都做的很好。但整个教学和服务的效果无法可视化,家长看不到。而教育培训行业的用户和客户是分离的,学生享受服务,家长买单,如果机构没法把学生的学习效果可视化、没法让家长看到学生的学习状态,持续付费是很难得。特别是在国家去年规定教育培训机构收费不超过3个月的大形势下,没有有利的工具,高续班率就难以实现。而学习计划书将成为机构课程顾问谈单的强有力助手,也将为机构积累独有学生数据资产。

  直播分享引起了许多教培同行的共鸣,有不少人对论答TAD教学系统十分感兴趣,希望能尽快与论答取得联系。在直播最后,王旭君老师表示,疫情让众多机构意识到转型的必要,未来OMO模式将成机构发展趋势。

  尽管在线教育公司发展迅猛,但区域性的本地化机构基于对当地情况更加熟悉,对学生更加了解,依然是市场刚需,疫情结束后的发展潜力不可小觑。现在,打赢这场生源抢夺战,关系着线下机构当前的生死存亡,也将为机构未来转型打下坚实的基础。作为一家学习与大数据公司,论答希望用技术为机构赋能,助力他们顺利实现转型,省心办名校,让每一个孩子的学习都更有效。

来源:跟谁学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