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51Talk单季活跃学员28.66万创新高 口碑效应驱动快速发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6-05 10:07 围观1020次

  近日,继51Talk2019年Q4首次实现整体盈利之后,在整个行业的关注之下,51Talk再次交出了一份亮眼的财报。2020年Q1财报显示,第一季度公司实现规模盈利, Non-GAAP净利润5700万元,GAAP净利润5080万元;活跃学生数约为28.66万人,较去年同期的22.74万人增长26%。

51Talk单季活跃学员28.66万创新高 口碑效应驱动快速发展

  纵观近两年的财报数据,51Talk此次活跃学员数创下单季度新高。而在活跃学员数创新高的同时,51Talk 还透露其转介绍率高达近65%,也就是说有三分二的学员来自于口碑转介绍。结合51Talk CFO徐珉介绍本季度净利润提升,课耗增加是主要原因之一,可以看到51Talk此次的大规模盈利不是偶然,不是巧合,而是真正实现了良性健康增长。

  在线教育企业,尤其是主要经营一对一业务的企业,亏损已经成为行业公认现象。其中,为获客而投入的高额营销费用是亏损的主要原因。51Talk转变发展思路,坚持聚焦菲教和下沉市场,通过提升学习效果和教学服务水平,从而收获良好的用户口碑,通过菲教的成本优势率先占领下沉市场,走出了独特的盈利道路,成为在线青少儿英语行业首家盈利的企业。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滴水穿石,非一日之功。51TalkQ1的成绩是其8年多坚持菲教战略的成果。在市场都在追捧北美外教时,51Talk坚定深耕菲教,于是,当用户的热情褪去后,理性会让他们更加注重教学效果和服务,高性价比一定是其首选。51Talk菲教价格仅为欧美外教价格的三分之一乃至四分之一,无论是同等花费下提高英语学习的频次还是降低学习的总费用,对用户而言都是更划算的。

  在线青少儿英语赛道发展至今,下沉市场仍然具有巨大的发展空间,面对对价格敏感、更注重性价比的消费群体,企业要在这片蓝海中分一杯羹,低成本优势就极大凸显出来。

51Talk单季活跃学员28.66万创新高 口碑效应驱动快速发展

  伴随用户的逐渐成熟理性,在线青少儿英语教育企业的用户价值将成为用户决策的关键。英语学习最大的用户价值就是学习效果。

  51Talk一直坚持的也是这一点,无论是对外教老师坚持不超过3%的录用率,还是对教材的数次升级迭代以期适应不断变化的生活场景,又或是自主研发真人在线互动教学平台,融入AI、大数据技术为学员提供个性化学习指导,都是其在提升教学效果方面的持续努力。中科院联合南方周末发布的《2018中国K12在线英语教育调查报告》显示,51Talk学员口语提升最为显著。

  在谈及未来发展时,51Talk张礼明表示,51Talk要保持健康增长,学员增长是重心,因此不会在今年追求高额盈利,整体上会控制在一个“微盈利”的状态,在利润上适当让步增加师资、产品研发等投入,以达到长线盈利的目标。

  51Talk一边是坚持在线教育本质,另一边是谋求规模增长,两方面同步进行时,51Talk这个雪球将会越滚越大,规模效应也将有利于其成本控制和品牌效应的进一步加大,这是一个良性的正循环,51Talk正在奋力向前。

来源:51Talk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