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校园疫情防控难点如何解?桂花网蓝牙测温手环解决方案轻松破题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6-10 11:33 围观870次

  随着各地中小学陆续开学,在家“憋”了太久的“神兽们”终于返回了阔别已久的校园。往日充满活力的校园生活逐渐回归。

  6月7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行动》白皮书。白皮书显示,截至5月31日,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中小学部分学段均已开学,共有1.63亿学生(含幼儿园)返校。

  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中国社会正在恢复往常热闹景象。然而,面对校园人员密集、防疫物资和人手需求增多的防疫常态化背景,该如何筑牢校园防疫安全的坚实防线?除了高标准的防控举措外,科学手段、科技装备也不能少。

校园疫情防控难点如何解?桂花网蓝牙测温手环解决方案轻松破题

  近日,北京小学四、五年级学生也已返校复课,记者走访发现,一些学校的防控措施不仅严密到位,而且让人耳目一新。

  在北京某小学开学第一天,每位学生会得到一个礼盒,这是学校为返校学生精心准备的一份特别的礼物。礼盒里都有什么呢?让我们一起来瞧瞧:一瓶纯净水(健康又安全)、一片口罩(防护又贴心)、一个测温手环(防护你我他)、一张目标卡(写下返校复课的期待)。开学当天就能收到这样一个大礼包,对学生而言绝对是一个意外惊喜,口罩、测温手环让孩子们全副“武装”,开启科学防范模式,目标卡则迅速点燃起孩子们的学习热情。不得不说,学校的这份礼物,不仅充满爱意,而且特别实用。而在这些礼物清单中,最引人注目也是最被学生喜欢的当属测温“神器”——蓝牙测温手环。

校园疫情防控难点如何解?桂花网蓝牙测温手环解决方案轻松破题

蓝牙测温手环

  体温测量是校园疫情防控的重点,也是难点,蓝牙测温手环实现全天候体温智能监测,轻松解决这一难题。

  “有了这款测温手环,学生们不会因测温分心,老师也省去了测温的时间。”该校一名班主任介绍说,学生通过佩带蓝牙测温手环,手环便可自动检测体温,老师在移动设备上就可实时监测每位学生的体温状况,非常便捷。

  自动测温、实时监测,一个小小的手环如何能够做到?进一步深入了解后发现,这款测温手环的确不简单,它搭载了世界先进的桂花网蓝牙物联网技术,基于该技术,桂花网蓝牙测温手环解决方案得以成功落地。记者走访的这所学校就是采用了桂花网这套解决方案。

  据桂花网相关负责人介绍,桂花网蓝牙测温手环解决方案通过利用桂花网蓝牙网关对所有手环进行统一管理,摒弃了手机连接读取手环数据的不便。学校只需一套网络,便可实现校园健康的动态化、可视化管理。

校园疫情防控难点如何解?桂花网蓝牙测温手环解决方案轻松破题

桂花网体温监测网络架构图

  通过在校园内搭建桂花网蓝牙网络,学生只需佩带蓝牙测温手环,蓝牙网关便会自动对所有手环下达测温指令,并对测得的体温数据自动采集并上传至云平台,同时自动生成全班、全校的体温台账,老师、家长在移动设备上便可查看学生的体温状况。手环测温的整个过程不需人为操作,为老师、学校省去了繁琐的统计过程,节约了大量时间。

  此外,利用蓝牙网关,还可以做到定时、批量的体温数据采集。一方面,既可以设定统一的测温时间,统一采集,做相同测温时间的数据对比。另一方面,也可以根据学校需要做灵活的测温设置,例如分批次测温或随机测温等,更加灵活多样,满足个性化需求。

校园疫情防控难点如何解?桂花网蓝牙测温手环解决方案轻松破题

桂花网校园体温监测系统

  校园学生人数众多,数据庞大,如何能在第一时间发现体温异常者,确保风险不疏漏?桂花网校园体温监测系统具备高温预警机制,当发现某学生体温超过阈值,系统就会在第一时间将该学生的警告信息显示在管理平台,通知校方及时采取措施。同时,学校管理平台还可通过手环记录的学生行为轨迹,快速筛查出密切接触者,做到及时隔离。

  此外,蓝牙手环体温监测的预警作用对于学校应对手足口病、流感、诺如病毒等校园常见流行病时,也能起到良好的防控效果,一旦学生出现高体温症状,学校健康云平台就会出现预警信息,云平台收集到的学生健康数据还可以为医院提供诊断依据,全面守护起学生的健康安全。

校园疫情防控难点如何解?桂花网蓝牙测温手环解决方案轻松破题

桂花网蓝牙路由器

  桂花网蓝牙测温手环解决方案有效解决了校园疫情防控的难点,实现体温的全天候监测,不遗漏任何一个因体温异常而产生的安全隐患,节约了人力、时间成本,提高了检测效率,有效降低了校园潜在健康风险,做到了科学防控。

  “用科技守护校园安全是桂花网的不懈追求,也是桂花网的企业作为。未来,桂花网还将不断创新科技,用先进的蓝牙物联网技术为广大师生创造一个健康安心的校园环境。”桂花网相关负责人说。

来源:北方企业新闻网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多点混凝土埋入式温度计/建筑测温仪操作注意事项

    多点混凝土埋入式温度计/建筑测温仪操作注意事项
    教育装备采购网09-06
    多点混凝土埋入式温度计/大体积混凝土测温仪/建筑测温仪型号H17917操作注意事项一、操作注意事项:1.不要将本产品放置不稳定、易跌落的地方。2.避免将...
  • 便携式焦炉红外测温仪MHY-I3D术参数

    便携式焦炉红外测温仪MHY-I3D术参数
    教育装备采购网04-07
    便携式焦炉红外测温仪型号:MHY-I3D、概述MHY-I3D型红外测温仪是种便携式非接触温度测量仪表,该仪表结构小巧、耗低、可靠性好、使用方便,它能将测得...
  • 幼儿园晨检机器人研发生产基地迎来苏州工业园区红领巾研学活动
    教育装备采购网12-04
    和晨检机器人的初相识为了让孩子们体验人工智能这一世界最新前沿科技,增长见识,开阔视野,感受中国智造的力量。近日,苏州工业园区星湾学校及莲花学校师生一行十余人至苏州沃柯雷克智能系统有...
  • 沃柯雷克人脸识别晨检机器人受追捧—红宝识非接触晨检机器人热卖
    教育装备采购网11-24
    沃柯雷克在全球市场的表现一直是十分抢眼的,尤其近期重磅推出非接触晨检机器人-红宝识品牌之后,更是借着非接触和强大的晨检效果坐稳了非接触晨检机器人市场的头把交椅。红宝识凭借其出色的晨检...
  • 校园全能机器人沃包包耀眼上市
    教育装备采购网10-16
    全能机器人——沃包包解决您的所有需求晨检?可以午检?可以园牌展示?可以?助学?可以考勤?可以人机互动?可以体检?可以对,我们都可以!一机多用功能更加出众从入园到离园,满足各种应用场...
  • 幼儿园新学期引入“沃柯雷克晨检机器人” 助力幼儿疾病防控
    教育装备采购网09-04
    9月1日,园区惠幼的孩子们迎来了开学第一天,全体教师严阵以待,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赴一场初秋之约。幼儿园门一开,孩子们就兴奋地站在晨检机器人面前排成一队。只需小朋友把双手放进机器人的肚子...
  • 解析红外测温仪原理以及使用时应注意
    教育装备采购网08-06
    测温仪原理红外测温仪由光学系统、光电探测器、信号放大器及信号处理、显示输出等分组成。光学系统汇聚其视场内的目标红外辐射能量,视场的大小由测温仪的光学零件及其位置确定。红外能量聚焦在...
  • 校园健康科技产品沃柯雷克晨检机器人,再次登上中国日报!
    教育装备采购网07-20
    苏州沃柯雷克晨检机器人正在被全球媒体聚焦。7月13日,《中国日报》以《Robotssafeguardstudents'health》为题,主版头条刊发了对沃柯雷克晨检机器人助力复学的报道。这也是继3月23日中国日报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