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温州大学今年考研录取率创历史新高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6-17 15:10 围观1116次

  近日,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录取信息陆续公布,温州大学考研捷报频传。截止发稿日,全校本科生考研上线563人,预录取458人,考研录取率创历史新高。

  其中,化材学院报考率为62.9%,终72人上线,上线率为41.1%,录取人数为65人,录取率为37.1%。生环学院有超过60%的毕业生报考硕士研究生,终录取46人,录取率高达37.7%。机电工程学院本科生考研被国内高校录取49人,国外高校录取8人,录取率达28.4%,远远高于去年录取水平,实现了175%的增幅。多位同学被哈尔滨工业大学、东南大学、厦门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985、双一流高校录取。

  “化材学院所有学生从大二开始参加科研训练,大三进入教师课题组参加学术课题研究,学生专业基础扎实,同时又具备很强实验操作能力和科研创新能力,深受国内外高校的好评,考研率得以再创新高。” 化材学院院长王舜如是说。

  “班级一半同学考研都被录取,这也着实让我感动。”生环学院班主任金展老师表示,“班级准备考研的同学普遍都是在大三下学期真正进入状态的,尽管起步不算早,但班级考研同学迅速形成了一个考研组,相互鼓励,相互监督。他们基本每天7点起床,晚上11点左右休息。”

  “这是共同理想,也是一种默契。”考取华东师范大学的生环学院胡文锦说,自己每天和班级考研同学一起早上7点起床,晚上10点半左右从考研教室回到寝室,每天都是一样的生活,成为了一种习惯。

  学生考研是高校学风建设的重要抓手,也是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参考指标。温州大学历来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强化专业基础和综合能力,特别重视学生科研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培养,学生考研深造风气日渐浓郁,考研录取率逐。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