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校园疫情防控常态化,晨检机器人凭什么火遍全球?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6-24 18:41 围观1799次

  6月2日,上海弹性复学的第一天,在松江新浜镇中心幼儿园大班,就有1名小男孩猝不及防享受到了VIP待遇,全班38名同学只有他一个人前来,其他的孩子在家长担心之下没有送到幼儿园来。

  啼笑皆非之余,家长的担心情有可原:孩子送到幼儿园,其他人的孩子是否受到疫情影响,都是一个未知数,而缺乏快速安全监测手段,成为了压在院方和家长心上沉重的负担。

  就在近,北京疫情再起波澜。北京市教委16日晚间通报,各类型幼儿园17日起均停止开园。

  在2020年的这场疫情中,令人没有想到的是,面对巨大压力的一部分创业者,竟然是开办幼儿园和幼儿培训学校的园长们。

  随着后疫情时代的到来,校园疫情防控已进入常态化阶段。幼儿园和学校创业者们面对来自三个方面的巨大压力。

  疫情防控常态化,幼儿园创业者面对的三重压力

  首先是园方运营压力增大:

  一方面,绝大多数幼儿园的投入相对固定,房租和教师工资是固定的,部分高端幼儿园每个月要支付近40万的开支,在疫情中收入严重缩水,但支出并未变化;

  (幼儿园疫情期间转型自救卖烧烤)

  另一方面,在低风险地区,幼儿园复课后绝大多数家长对将孩子送回幼儿园非常谨慎。

  其次,监管要求大有提升:

  早在疫情前,中国率先全球要求所有幼托机构实施入院晨午检制度。疫情发生后,入园孩子数量不及预期,收入面对影响,但客户对幼儿园疾控要求并没有随着疫情缓解而降低:家长们不仅对疫情,对园所日常的晨检工作也希望引入更专业更科学合理的防控方案。从监管上,晨午检制度也成为各地教育监管部门对校园疫情防控技术指南的重中之重。

  最后,晨检成本居高不下:

  校园是长时间、高密度人群聚集的场所,是连接千万家庭和社会生产的重要纽带。学校易感染者密度高,极易造成传染病的爆发和流行,且学校每年还极易高发如流感、水痘、手足口病等流行病,因此不论是防控新冠病毒还是其它流行病,都受到社会高度关注。

  尽管多数园区和校方有意愿引入对孩子们的晨检,但传统晨检都是由人工操作,存在效率低、标准主观、缺乏数据记录、监管难等问题。这无形之中又给院方在运营和效率上提出了新的挑战。

  科学合理的技术防控成为了唯一解决方案

  解决这三个问题,技术交汇之处,就在于既要通过科技解决人力晨检成本过高效率偏低的问题,又要通过高效检测来满足监管和家长们的要求。事实上,早在新冠疫情发生前,已经有很多公司致力于提供更高效的科技晨检方案。

  这也就是为什么国内一些科技公司在这场技术大潮中逐渐涌现,这些公司提供了出色的晨检辅助和数据留存功能,通过安全系数高的晨检方案,将孩子的身体状况提前做检查,高效率帮助学校和家长安全复工复学。

  首先,机器人实现了辅助晨检,疫情筛查,信息随时上传,采集数据速度更快,可实现疫情期快速测量腕温/额温的入园需求,腕温/额温数据留存,全员腕温/额温数据全部留存,后台可实时查看数据记录,便于历史追溯。

  其次,机器人不限使用人群,老师、家长、儿童均可使用该功能,能够快速测量腕温/额温,排查健康风险,真正实现安全健康入园。同时机器人数据上传云端,考勤和检测记录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进行分享。

  最后,这个机器人未来还可以多角色接入,随时随地了解,供家长、班级老师、园长共同使用的健康安全互动交流平台,幼儿健康安全信息共享,实时掌握。辅助园所保健管理,数据报告实时推送,动态分析。

  此类机器人的出现,几乎解决了人工运营下的全部难题,也难怪机器人在学校和幼儿园快速铺开,使用机器人帮助校园应对防疫要求的学校越来越多。

  沃柯雷克机器人火遍全球的秘密

  尽管机器人作为产品在校园疫情防控中实现了高速增长,但并不是每家公司都可以切到这块蛋糕。

  首先,作为此类机器人生产厂家,要拥有专利壁垒和认证壁垒,和足够的口碑传播,来抵御来自竞争对手的冲击。

  举例来说,巨大的影响力和过硬的产品实力使沃柯雷克获得20多项专利证书,通过中国3C认证、国际欧盟CE认证以及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此外,沃柯雷克的产品已进入数万家幼托机构,覆盖幼儿、家长、老师人群近百万。同样是校园机器人,口口相传的口碑营销,加上权威机构的认证,沃柯雷克的脱颖而出也就不足为奇。

  而且,依靠自媒体火爆传播,沃柯雷克机器人更是迅速崛起。某幼儿园复学通过沃柯雷克机器人进行入园检查的视频在抖音微博上热播。中国幼儿园的复学流程更是发酵到了国外,火爆全球。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亚非中心也作为中国故事在全球报道。在全球疫情的情势下,中国智能科技在校园复学复课中的应用,让全世界都刮目相看。

  在海外,沃柯雷克同样取得了惊人的进展,关于沃柯雷克的一段助力幼儿园复课的视频成功的火遍全球,国外推特、脸书平台、崔娃脱口秀等知名外媒平台播放量达2000万人次,国内 抖音、哔哩哔哩、好看等视频播放量也达几千万人次,东方卫视、深圳卫视、海峡卫视纷纷关注报道,人民日报、网易、环球资讯、全景网等大V第一时间加入超话。

  沃柯雷克机器人的技术创新还未止步

  不仅限于现有产品线的巨大成功,像沃柯雷克这样的机器人公司仍然在升级产品:随着第五代机器人上市,检测速度已经能够提升至3秒以内。

  除此之外,随着海量级别晨检数据库的不断积累,算法持续优化学习,沃柯雷克推出全新产品线AI服务:“图澎思AI”是沃柯雷克自主研发品牌,致力于强化人工智能技术在儿童健康领域的算法研发与商业化落实,经过长期的技术积累和深入科研,成功的将大数据分析,深度学习,模式识别与计算机视觉技术综合运用。

  与诸多竞争对手不同,沃柯雷克能够成功地将积累的数据库和算法学习积累成为全新的产品线和AI服务的重要竞争力,可以想象,随着时间推移,沃柯雷克的AI产品线将能够进一步提升效率,从而取得更强的垄断效应,贡献更好的产品。

  中国科技 中国力量

  依靠科技的力量和市场调整,疫情不再成为难题,而火爆全球的沃柯雷克只是诸多中国力量案例中的一个。

  随着近的疫情重新降临,国内各省区市的幼儿园为做好防疫工作,部分幼儿园采取“互联网+晨检”模式,还会进一步引入机器人,让孩子们在与机器人互动游戏过程中轻松有趣地完成晨检。

  也许,无论是对于监管方来说,还是对于家长们来讲,亦或是幼儿园创业者们的表现也好,沃柯雷克的横空出世都是一个象征,证明了中国科技解决方案有效地解决了现存的问题。也许,这才是科技应该有的样子。

点击进入苏州沃柯雷克智能系统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幼教关注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