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北极环影:虚拟演播室系统解决方案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7-29 17:28 围观1429次

  虚拟演播室系统融合了计算机技术的精华,是一种全新的电视节目制作工具。虚拟演播室的出现,可以为观众展现丰富的视觉效果,充分利用了计算机三维图形技术和视频合成技术,根据摄像机的参数与位置,使虚拟的三维场景与前景保持高度—致,再由色键技术进行加工处理,让主持人和电脑合成的三维虚拟场景完美的结合在一起,而且主持人还可以在虚拟场景中做出动作,创造出具有真实感、立体感的电视演播室效果。

北极环影:虚拟演播室系统解决方案

  许多实景演播室无法实现的节目效果,对于虚拟演播室来说,是非常简单的。举例来说,在演播室里建筑高楼大厦,宇航员在太空进行实时转播,演播室内突然下起了暴雨,诸如此类还有很多。虚拟演播室技术的诞生,无论是在视频制作还是电视广电等方面都引发了一场新型技术的浪潮。

  虚拟演播室与传统演播室相比有着很多比较突出的优点,首先,传统演播室大多都是实景演播室,场景需要实际搭建,并且用途比较单一 。如果节目组想要更换节目,场景就需要重新搭建,用的道具也要立即更换。其次,实际布景也并不是那么动感,节目比较单调乏味,更换几次节目之后就会积累下大量无法再使用的道具,十分浪费,并且工作效率很低。

北极环影:虚拟演播室系统解决方案

  虚拟演播室在工作时,摄像机拍摄到的现场实况会通过传感器传递给图像处理中心,电脑根据这些信息得到真实物体或演员与数字摄像机之间的距离和相对的位置,从而计算出虚拟的三维场景的尺寸大小和应该插入的具体位置,并且按照节目制作的要求来快速制作虚拟场景和道具,这种不需要实际布景和道具设计的虚拟演播室无疑更加快捷方便,成本低廉。下面我来仔细分析其优势所在。

  虚拟演播室系统的技术优势

  虚拟演播室是计算机技术在电视节目制作领域的前沿应用,制作成本低,操作方便,能够有效发挥主创人员的创意,其特技实现效果远远高于其他技术,能够为观众展现一切可以想象的效果,有焕然一新之感。通常情况下,虚拟演播室的背景是利用计算机场景制作站生成的三维图像代替简单的二维图像。虽然这个背景是虚拟的,但却可以进行实时调整,操作十分便捷,真正实现与摄像机同步。

北极环影:虚拟演播室系统解决方案

  虚拟演播室技术汇集三维图形学、模式识别与计算机图形图像处理技术。观众们经常看到的活灵活现的场景,有许多是由计算机的三维虚拟场景和摄像机拍摄的实际场景相结合形成的,虚虚实实,实实虚虚,使表演者和场景水乳交融,天衣无缝。

  虚拟演播室主要是由摄像机、摄像机跟踪系统、计算机图形工作站、色键合成器组成,这也是虚拟演播室的核心部分。这四个部分通过彼此配合,实现从前景到虚拟场景的生成,再到前景与虚拟场景的合成。一般会以摄像机拍摄的实际画面作为前景,然后结合计算机生成的三维虚拟场景,并时刻对摄像机的运动情况进行搜集、釆集,这是跟踪器要做的事情。计算机图形工作站接收到这些参数信息后,需要通过复杂的运算,从而产生与前景画面相匹配的虚拟场景。

北极环影:虚拟演播室系统解决方案

  硬件成本:

  减少了对硬件设备的使用和依赖,只需增加一块蓝、绿布,基于原有演播室设备及灯光,便能轻松使用虚拟演播系统内已经集成有高品质的色键器。

  系统更安全

  无需对真实摄像机进行操作便可实现推拉揺移,最大限度的减少了可能因为人为操作失误而造成的播出事故,系统周边硬件的使用减少了,降低了硬件故障带来的风险。

点击进入北京北极环影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北极环影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干货分享丨虚拟演播室的关键技术与应用

    干货分享丨虚拟演播室的关键技术与应用
    教育装备采购网12-10
    随着计算机图形技术的飞速发展和色键技术的不断改进,新型的虚拟演播室系统应运而生。虚拟演播室系统就是结合了计算机图形处理和传统色键两种图形技术...
  • 北极环影助力九如城演播室项目顺利完工

    北极环影助力九如城演播室项目顺利完工
    教育装备采购网12-10
    近日,北京北极环影承接的九如城广播级全媒体演播室项目顺利完工,项目内容包含视音频系统与演播室声学装修,服务内容涵盖了视音频系统深化设计、安装...
  • 喜讯!北极环影中标国信证券新大楼演播厅声学装修项目

    喜讯!北极环影中标国信证券新大楼演播厅声学装修项目
    教育装备采购网07-26
    热烈祝贺北京北极环影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极环影”)从众多投标单位中脱颖而出,成功中标国信证券新大楼演播厅声学装修项目。此次招标项目对于...
  • 现实演播室与虚拟演播室有什么区别

    现实演播室与虚拟演播室有什么区别
    教育装备采购网06-01
    现在的社会发展中,我们看到了更多各种各样的平台进行视频播放,那么这些视频的播放都是从哪里录制的呢?难道真的有那么多的人力花费大量的财力来进行...
  • 全新电视节目制作工具虚拟演播室系统

    全新电视节目制作工具虚拟演播室系统
    教育装备采购网05-19
    北极环影虚拟演播室系统,可获得真实摄像机数据,并与计算机生成的背景结合在一起,背景成像依据的是真实的摄像机拍摄所得到的镜头参数,因而和演员的...
  • 实景演播室与虚拟演播室有什么区别

    实景演播室与虚拟演播室有什么区别
    教育装备采购网04-01
    现代社会中,我们会看在很多平台进行视频播放,那么这些视频的播放都是在哪里录制的呢?难道真的有那么多的人力花费大量的财力来进行录播视频吗?其实...
  • 中教云天最新推出真三维虚拟演播室整体解决方案

    中教云天最新推出真三维虚拟演播室整体解决方案
    教育装备采购网02-23
    一、项目概述演播室系统由演播室视音频设备、演播室灯光系统设备、演播室声学装修三部分组成。主要设备要求选用知名品牌产品,具备可靠的产品质量及快...
  • 北极环影搭建虚拟演播室的模式

    北极环影搭建虚拟演播室的模式
    教育装备采购网10-27
    技术的先进性、可靠性、可用性和扩展性、升级能力以及行业的发展趋势是我们设计方案的依据,这几点的上乘结合则是北极环影在设计该系统的理念。用户需...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