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大鹏教育:在学习兴趣的过程中建立自信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9-02 16:26 围观594次

  “在那个年代,学好数理化才能走遍天下都不怕,喜欢画画是不务正业浪费钱财。”在大鹏教育“我为自己代言”的活动页面,学员“吴欢921”写下了这样一则留言。从这样的留言中,能够看出她对于兴趣学习的流露出的真心喜爱,而她的作品,则展示了她学习美术4个月以来的改变和收获。

大鹏教育学员作品@吴欢921

  生动有趣的画面,憨态可掬的风景,都是这位学员眼中的美丽又可爱世界。不难看出,“吴欢921”对于美术的喜爱并没有因为时光而磨灭,反而成为她生活中的一种动力。一旦拥有了学习机会,她便倾注了自己全部的学习热情。在短短4个月内,她拥有了能够向众人展示、能够为自己代言的作品。

大鹏教育学员作品@吴欢921

  在大鹏教育,还有许许多多像“吴欢921”一样在少年时代由于种种原因错过兴趣学习的人。来自山西的刘阿姨,在无意中看见“吴欢921”的留言后,也忍不住向督学老师说起了自己的故事。

  在刘阿姨小时候,家长比较重视基础教育,并不支持她学习美术等艺术兴趣课程,不仅如此,当时社会上也较为缺乏美术学习的资源。这对于热爱美术的她来说,无异于一种打击。刘阿姨觉得,自己在美术和色彩上比较有艺术天分,在学习上却成绩平平,为什么不能将爱好变成以后的事业呢?然而,各种现实因素不得不让刘阿姨放弃自己的爱好。不能学习美术成为她学生时代最大的遗憾。随着年龄的增长,这种遗憾不但没有随着时间消失,反而因为社会的多元化发展成为了她人生中的一种执念。退休之后,刘阿姨决心弥补幼时的遗憾,主动寻找美术课程。可惜的是,很多绘画课程多以需要升学的艺术生为主,刘阿姨既不好意思去听课,又觉得在时间上无法平衡学习与家庭生活。

  网上自学了一段时间后,刘阿姨对自己的画作始终不满意。在了解大鹏教育可以进行在线美术课程的学习之后,刘阿姨尝试着听了几节试听课,觉得终于找到了小时候学习画画的感觉,十分开心的报名了正式美术学院“四合一”的课程。经过几个月的学习,刘阿姨觉得自己的生活充满了新乐趣,更觉得人生有了新的方向。退休不是结束,而是新生活的开始。

大鹏教育学员作品@吴欢921

  “感谢大鹏让我实现了多年的梦想,我真的在学习画画,有人问问学习画画干什么,其实我自己也不知道,就是有一颗想画画的心在跳动。”

  “吴欢921”的这段话说出了很多成年人的心声。当很多人主动进行兴趣学习的时候,总会遇到“学习画画能干什么”“学艺术能干什么”这种问题。但是,为什么成年人就不能为了自己的兴趣爱好而“单纯”一次呢。不仅如此,也只有心怀爱好,对生活和艺术充满想法的人才知道,学习自己热爱的东西并不是抱着某种“目的”,反而是学习本身就是一种“快乐”。我们在学习的快乐中找到了生活的方向,也建立起了对自己能力的自信。也正是如此,才有许许多多的全职妈妈、中年“大叔”等学员,在“我为自己代言”活动中吐露心声。此次大鹏教育将活动常规化,并提供包括技术和课程等多方面的资源支持,也正是期待着越来越多像“吴欢921”、刘阿姨一样人能够敞开心扉,为自己代言,为爱好代言。

来源:大鹏教育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