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西华大学开展国家级教学名师“一流课程”建设与申报系列活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11-10 08:47 围观289次

  为贯彻《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教高〔2019〕8号)精神,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切实提升课程教学质量,西华大学邀请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万人计划”国家级教学名师、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华南农业大学二级教授蒋爱民博士来校开展了“一流课程”建设与申报座谈会和专题报告会。

  11月3日下午15:30-18:00,学校开展了“一流课程”建设经验交流座谈会。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学校名师教学团队负责人、2019-2020年国家级、省级一流专业申报一流课程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校级名师团队负责人车振明教授主持。

  教务处处长蒋珍菊介绍了西华大学“一流课程”建设的基本情况,就进一步推进课程建设的相关举措进行了解读,并对蒋爱民教授在课程建设方面丰富的实践经验作了简单介绍。随后,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周彬儒代表学院向蒋爱民颁发了课程建设顾问聘书。

  座谈交流伊始,蒋爱民教授深度解读了当前课程建设面临的宏观环境和政策要求,详细剖析了课程建设中的关键指标、基本要素、整体架构、具体类别等。与会教师围绕当前自己在课程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

  11月4日上午9:00-11:45,学校在行政楼101会议室开展了“一流课程”建设与“混合+翻转”教学应用与申报专题报告会。副校长费凌,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及各学院已经或准备申报校级以上课程建设的教师参加。会议由费凌主持。

  蒋爱民教授从“一流课程”新理念、新技术、新内涵为切入点,对一流课程顶层设计的关键、“翻转+混合”课程的界定与应用模式、教学效果及评价、国家级“线下一流课程”申报关键点、案例与对策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最后,蒋爱民对自己长期以来开展课程及团队建设的经验与心得作了交流,有的放矢地为西华大学教师更新教育理念、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建好课程及教学团队提供了很好的方法和借鉴。

  专家简介:

  蒋爱民博士,华南农业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万人计划”国家级教学名师、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广东省本科高校在线开放课程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广东省本科高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粤港澳大湾区高校教学名师和南粤优秀教师,2 门国家级一流课程主持人。主持完成1项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3 项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担任国家科技奖、长江学者、杰青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评委。(通讯员:刘雪梅 张雪萍)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第五期江苏高校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管理干部学习班在无锡举行
    江苏省教育厅07-13
    7月10日,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江南大学承办的第五期江苏高校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管理干部学习班在无锡举行。全省高校分管同志、研究生院和学科办主要负责人、各研究生教指委负责人和研究生导师...
  • 黑龙江省教育厅组织召开部分高校学科建设工作座谈会

    黑龙江省教育厅组织召开部分高校学科建设工作座谈会
    黑龙江省教育厅04-28
    4月26日,黑龙江省教育厅组织召开部分高校学科建设工作座谈会,深入调研了解高校学科建设情况,引导高校科学谋划学科专业布局,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不断...
  • 延安大学多措并举推进学科建设
    陕西省教育厅11-03
    近年来,延安大学高度重视学科建设工作,按照“立足特色、强化优势、重点突破、提升内涵”的思路,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有所先为、有所后为”的学科建设与发展策略,多措并举全面推进学科优...
  • 齐鲁师范学院第二届学科建设工作会议隆重开幕

    齐鲁师范学院第二届学科建设工作会议隆重开幕
    齐鲁师范学院12-29
    为推进学校学科建设工作,12月28日上午,齐鲁师范学院第二届学科建设工作会议在章丘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开幕。齐鲁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王玉华,党委副书...
  • 南京工业大学探索学科一体化建设模式
    江苏省教育厅12-18
    南京工业大学围绕“双一流”建设目标,出台系列政策,探索以内涵建设、学科团队建设、产学研融合、资源配置管理为主要内容的学科一体化建设模式,取得较好成效。强化内涵建设。学校聚焦国民经济...
  • 华东交大成立智能机电装备创新研究院 打造高水平智能高端装备创新平台
    江西省教育厅12-11
    12月8日,华东交通大学智能机电装备创新研究院揭牌成立,将已有的机电创新平台系统集成、高效融合,谋划打造国家级智能高端装备创新平台,助力制造强国战略。据了解,智能机电装备创新研究院整合...
  • 安徽医科大学多门课程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安徽医科大学多门课程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安徽省教育厅12-07
    近日,教育部公布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安徽医科大学6门课程获批立项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包括线上一流本科课程1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
  • 沈阳师范大学新增5门国家级“金课”
    沈阳师范大学12-02
    近日,教育部发布了《教育部关于公布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20〕8号),沈阳师范大学新增了5门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其中,但菲教授的《儿童发展》被认定为线上一流...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