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智力与创意的角逐,2020第十届中国教育机器人大赛圆满收官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12-07 16:34 围观1071次

  2020年12月5-6日,第十届中国教育机器人大赛总决赛在东莞松山湖光大We谷隆重举办。本次大赛由中国科协领导的一级学会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主办,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智能机器人专业委员会、全童科教(东莞)有限公司、松山湖国际机器人研究院承办,光大We谷、 深圳市元创兴科技有限公司、中科乐活动中心协办。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智能机器人专委会主任、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付宜利、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副理事长、北京大学教授刘宏、东南大学教授张文锦、华南理工大学教授闵华清、长沙师范学院教授马振中等行业专家学者作为特邀嘉宾参加大赛。

智力与创意的角逐,2020第十届中国教育机器人大赛圆满收官

  大赛开幕式上,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智能机器人专委会主任、哈尔滨工业大学付宜利教授表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是我国的根本国策,最重要的是要面向应用,增强自主创新能力。面向未来,坚持自主创新、建设创新型国家,培养全社会的自主创新意识。中国教育机器人大赛的举办,为培养更多的智能机器人高端人才和创新型人才打下坚实的基础。

智力与创意的角逐,2020第十届中国教育机器人大赛圆满收官

  由于疫情防控的需要,今年的中国教育机器人大赛探索新模式,首次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比赛方式。线上赛项设有群机器人协作和舞蹈和机器人创意设计与制作两个项目,通过项目评审的方式开展竞赛;线下赛项则包括机器人智能消防竞赛、搬运码垛、智能物料分发任务赛、基于ROS的室内服务机器人、机器人擂台自由对抗赛、智能物流搬运、机器人(高铁)游中国、机器人游中国、智能搬运、自动灭火等10个项目。此外,中国教育机器人大赛官方合作伙伴、教育机器人指定供应平台,全童科教公司通过升级优化教育机器人,竞赛任务,让本届大赛比赛项目难度上升,更具有挑战性和趣味性。

智力与创意的角逐,2020第十届中国教育机器人大赛圆满收官

  本届大赛设置大学高职组、中学中职组两个组别,线上加线下共吸引了200多支队伍700多名选手参赛,他们来自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武汉理工大学、深圳大学、华东交通大学、西安科技大学、东北林业大学、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南昌大学、空军工程大学、北京理工大学、首都师范大学 、广东理工学院 、黑龙江科技大学 、长春理工大学 等60多所学校。

智力与创意的角逐,2020第十届中国教育机器人大赛圆满收官

  少年强则国强,为促进广大青年教师和中小学生投入到人工智能和机器人的编程教育改革中,中国教育机器人大赛特设中小学研学组,以点带面,以赛促改,助推人工智能教育与科创人才培养。

智力与创意的角逐,2020第十届中国教育机器人大赛圆满收官

  今年,中国教育机器人大赛走过的第十年。中国教育机器人大赛作为培养人工智能和机器人青年工程师的机器人创新学习平台,自2011年起已累计为国家培养创新型工程师10万名以上。十年来,上千所学校老师表示中国教育机器人大赛推动了人工智能教学改革和提高了学生的综合素质,对加强学生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培养具有很强的促进作用。南京大学、东南大学等985大学对学生参加比赛给予支持和鼓励,已将中国教育机器人大赛取得的成绩作为该校考研加分项目。十年间,中国教育机器人大赛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以行业企业参与为支撑,推动机器人科技与产业的创新发展。十年,是一个节点,更是一个全新的起点。中国教育机器人大赛将不断创新,扩大影响,办成中国乃至世界最好的、影响力最大的教育机器人大赛。

来源:教育机器人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KOOV教育机器人开启高科技武装下的编程探索之旅

    KOOV教育机器人开启高科技武装下的编程探索之旅
    KOOV10-28
    “KOOV机器人编程线上公益课”第二期开课在即,作为疫情背景下线上教育与现代科技积极融合的教育公益新模式的延续,此次STEAM编程教育公益课在第一期的...
  • VEX GO 为5岁以上儿童STEAM教育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

    VEX GO 为5岁以上儿童STEAM教育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
    VEX教育机器人10-09
    为5岁以上儿童STEAM教育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9月28日,VEX教育机器人宣布面对中国市场发售VEXGO新品系列,VEXGO智能编程机器人超级套装和配套编程软件VE...
  • 热点|全国A类赛事赛场上大放异彩的LEO智能移动抓取机器人!

    热点|全国A类赛事赛场上大放异彩的LEO智能移动抓取机器人!
    机器人大讲堂09-03
    近日,“2020年(第13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简称“大赛”)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作为既是全国A类赛事,又是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榜...
  • 打造人工智能“未来幼儿园” 天津武清区管委会力邀宾果智能落地天津

    打造人工智能“未来幼儿园” 天津武清区管委会力邀宾果智能落地天津
    自宾果智能08-07
    8月6日,天津武清区管委会副主任武桂宝,海河基金与中建投相关负责人参观清华大学智能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教授孙富春、...
  • 韩端机器人与北京师范大学签署
    教育装备采购网07-20
    日前,韩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与北京师范大学应用心理学研究中心共同发起建设深圳产学研基地,双方经过长时间的互访、沟通、探讨、提案,现已走完合作项目全部评估、论证、审批、用章等流程,...
  • 广东省青少年科技中心领导莅临指导
    教育装备采购网07-06
    日前,广东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廖仕明主任、陆朝光副主任等领导带队莅临韩端科技省级科普教育基地调研指导,关怀科普教育基地在疫情中的运营发展。在座谈中,省青少年科技中心领导指出,近期将走访...
  • 2020·IYRC(中国)首届线上赛即将截止
    教育装备采购网06-18
    2020·IYRC国际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中国)首届线上赛报名即将截止!还没报名的小科技家们抓紧时间噢~国际青少年机器人比赛(简称:IYRC)由国际青少年机器人委员会(简称:IYRA)举办。IYRA于201...
  • 带孩子畅游机器人世界 编程学子III
    教育装备采购网05-15
    一直以来,我们都希望能带给孩子完整的STEAM教育。在孩子成长的旅途上,韩端机器人致力为孩子提供机器人套件和机器人课程知识这次,为了刚好的帮助孩子们在疫情期间在家就能有效快速的学习机器人...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