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黑龙江大学与大兴安岭地区签署校地合作协议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12-08 10:22 围观375次

  12月3日上午,大兴安岭地区地委委员、地委统战部部长蒋迎娟一行来到黑龙江大学举办人才宣讲会,并与黑龙江大学签署了校地合作协议。

  会上,黑龙江大学丁宏副书记代表学校对大兴安岭地区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她向各位领导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她表示,黑龙江大学是一所省属综合性大学,学校人文社科整体实力保持领先地位,近年来,理工学科类也发展迅速,化学、材料和工程三个学科进入了全球大学和科研机构排名前1%的行列。在今年疫情下,黑龙江大学就业率排在了全省第四位,毕业生们综合素质强,各方面能力均有所长,能吃苦,肯吃苦,具备坚韧勤奋的优良品质。随后,丁宏副书记提出希望大兴安岭地区可以发挥林业优势,建立学习实践基地,发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等,配合校地及校企合作。简化招聘流程,使招才引进更有针对性,强化人才优势。高校服务地方发展,发挥双方优势,搭建平台,互帮互助,拓宽合作领域,将历史文化、旅游、考古结合起来,推荐全方位人才,形成特色合作,为大兴安岭地区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共同打造独属于兴安地区的发展特色。

  蒋迎娟部长在会上详细介绍了兴安地区的文化特色、生态环境、地区发展等方面。蒋迎娟表示,在面对新目标、新阶段、新任务时,兴安地区更加渴求人才。大兴安岭将持续开展发展科学与技术的合作,使学校科技成果可以在兴安地区得以转化,推进人才教育培养,进一步合作共建人才工作站。另一方面,在教育领域方面进行学生就学,毕业生就业进一步合作。同时,期望与学校推进文化专业与文化产业合作,并建立长期合作机制。

黑龙江大学与大兴安岭地区签署校地合作协议

会后,双方共同签署《校地合作协议书》并与参会其他领导进行合影留念

黑龙江大学与大兴安岭地区签署校地合作协议

  随后,与会领导来到学校建港先锋厅参加大兴安岭人才周宣传推介会。蒋迎娟部长向参会同学详细介绍了大兴安岭当地产业结构、“1+n”现代服务体系和最新的“人才政策包”项目。加格达奇区委书记孟祥志对地区交通、生活、住房、生态环境等方面向与会学生进行了宣传介绍。当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于彬也针对兴安地区人才政策具体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

黑龙江大学与大兴安岭地区签署校地合作协议

  推介会结束,“大兴安岭人才周现场招聘会”在建港先锋厅正式开始。与会领导在现场感受招聘氛围,与毕业生及各用人单位亲切交谈,进行人才全方位推荐,并再次强调双方将继续深化校地合作,落实人才强校战略。据统计,本次现场招聘会有24家事业单位参会,学生参会数量超过200人,有三名毕业生在现场与大兴安岭职业学院成功签约。

  会后,大兴安岭地区负责领导又同历史文化旅游学院就如何落地、落实“校地人才基地工作站”项目进行了深入交流,确定了考古专业学生到当地考察实习的时间及工作安排。

来源:黑龙江大学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