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山西省研究生教育会议在太原召开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12-10 09:06 围观568次

  12月7日,山西省研究生教育会议在太原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领导指示要求,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山西省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工作。副省长吴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向弟海主持会议,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吴俊清作工作报告。

山西副省长吴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山西省政府副秘书长向弟海主持会议

  吴伟同志指出,研究生教育作为国民教育序列的顶端,肩负着培养高层次人才与创新科学技术的双重使命,在新的形势下地位更加重要、意义更加凸显。党的十八大以来,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山西省研究生教育事业发展取得丰硕成果,学位类型和结构逐步优化,人才培养规模不断扩大,保障体系逐步确立,为山西经济社会转型发展提供了重要智力支撑,做出了突出贡献。

  吴伟同志强调,“十四五”时期是山西省高等教育实现振兴崛起的重要阶段,也是做好做强研究生教育的关键时期。要以“扩张规模、做大总量”为切入点,以“优化结构、提高质量”为出发点,以“服务需求、支撑转型”为落脚点,加快建设整体规模更加合理、类型结构更加优化、体制机制更加完善、培养质量全面提升、综合实力显著增强、拔尖人才不断涌现、服务需求贡献卓著的高水平研究生教育体系。

  吴伟同志要求,要坚持“四为”方针,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研究生教育工作的根本标准,全面落实立德树人主体责任。要紧扣“转型出雏型”战略目标,聚焦研究生教育内涵式发展,大力推进“1331”工程、“三个调整优化”。要聚焦“六新”突破,巩固和强化一流学科、重点学科、优势学科,布局若干学科和学科群,实现对14个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全覆盖、全支撑。要深化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强化育人质量管理,健全完善全过程的研究生质量保障体系。要落实各方责任,强化要素保障,形成支持研究生教育发展的合力,努力推动山西省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

山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吴俊清作工作报告

  吴俊清同志系统总结了山西省研究生教育工作基本情况,对下一阶段该省研究生教育改革重点工作作了部署要求。

  山西大学、太原理工大学、山西农业大学、山西师范大学、山西财经大学、中北大学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山西省直有关部门、全省研究生培养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领导,全省本科学位与研究生管理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参会。

来源:山西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召开研究生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中国矿业大学(北京)03-18
    3月13日下午,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在三号办公楼324召开本学期研究生教学督导工作会议,副校长崔希民出席会议并讲话。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王凯,副院长蒋金豹,研究生教育督导组专家参加会议。崔...
  • 西南医科大学2024年春季学期研究生教育工作例会召开
    高校之窗03-15
    3月13日上午,西南医科大学2024年春季学期研究生教育工作例会在城北校区德诚楼521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春祥主持。人事处、财务管理处、保卫处、基建后勤处负责人,各院(所...
  • 巢湖学院体育学院召开研究生教育实习指导工作会
    巢湖学院体育学院03-14
    3月7日,巢湖学院体育学院研究生教育实习指导工作会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副院长杨叶红、研究生教育实习指导老师和参加教育实习研究生参加会议,会议由杨叶红主持。会上,杨叶红首先介绍了联合培养...
  • 吉林大学体育学院召开2024年春季研究生返校座谈会
    吉林大学体育学院03-14
    为深入了解研究生在寒假期间的思想动态及学习情况,扎实推进新学期研究生思政教育,吉林大学体育学院于2024年3月6日下午召开2024年春季研究生返校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黄蕾,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
  • 南京审计大学积极推进研究生教育国际化
    江苏省教育厅01-12
    南京审计大学依托行业优势,积极推进研究生教育国际化,从构建“五位一体”人才培养模式、配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师资、加强课程建设等方面探索审计硕士专业学位来华留学研究生培养的模式和实施路...
  • 江苏省教育厅在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座谈推进会上作交流发言
    江苏省教育厅12-14
    12月11日,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座谈推进会暨高等教育(研究生)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获奖成果交流研讨会在上海召开。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级教育行政部门、部属高校...
  • 江苏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第三次会员大会召开
    江苏省教育厅11-21
    11月18日,江苏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第三次会员大会在南京召开。省教育厅厅长江涌出席并讲话,副厅长曹玉梅、袁靖宇和有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学会第二届会长殷翔文做工作报告。来自全省...
  • 福建省学位委员会公布第二批研究生教育项目名单

    福建省学位委员会公布第二批研究生教育项目名单
    福建教育微言08-25
    日前,福建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印发《福建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公布第二批研究生教育项目名单的通知》,认定福建省产教融合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25个、...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