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校地合作提档升级 人才培养智“汇”黑河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12-18 09:59 围观739次

  为持续加大市校共建、服务地方工作力度,努力加快争创校地合作一流建设步伐,近日,黑河学院校领导率队来到北安、五大连池就大学生实习实训工作开展调研,看望两地实习实训、顶岗支教学生,与两地工作负责人深化市校合作顶层设计、探讨最优市校合作新路径,共话大学生实习实训、创新创业新篇章。

校地合作提档升级 人才培养智“汇”黑河

  在北安,调研组一行来到北安市商圈党群服务中心产业发展训练营、冰球馆冰雪体育训练营、职教中心职场能量训练营实地调研,看望慰问实习实训大学生和在北安市冰雪体育训练营集训的黑河学院冰球队员。

  调研中,黑河学院校领导充分肯定了北安市推行“1+4+6+12+1”实习实训模式,高标准打造12类训练营、19个营地,实行“五大员”“双服双创双提升”的特色做法。他表示,北安市委、市政府是第一个与学校建立合作关系的重要伙伴,为学生搭建了岗位契合度高、实践内容精准、特色品牌度强的实习实训平台,学校将持续深化与北安的市校合作,深入推进“一院一营”共建,加快科研成果转化,争取在文化、计算机、体育等学科领域实现新突破,不断推动市校合作和大学生实习实训实现纵深发展。同时,他勉励实习实训大学生珍惜机会,虚心学习、严于律己、完成好实习实训中的各项学习和工作任务,做到有提升、有成长、有收获,为今后步入社会奠定基础、搭建舞台。

校地合作提档升级 人才培养智“汇”黑河

  在五大连池,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了五大连池市市职教中心、实验小学、东北抗联博物馆分馆(五大连池),详细了解大学生实习实训综合基地建设、职业教育发展、中小学创新教学模式等方面工作,看望实习实训和顶岗支教大学生。

校地合作提档升级 人才培养智“汇”黑河

  在大学生实习实训市校对接洽谈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五大连池市宣传片和我校学生在五大连池实习实训专题片。实习实训、顶岗支教学生代表纷纷发言,分享自己的实习工作经历,感谢五大连池市委市政府和母校对自己学习、生活、工作上的照顾和支持,表示将继续做好实习工作,希望有机会留在五大连池,留在黑河,扎根北疆、服务北疆。与会驻县教师、市教师代表也纷纷表态发言,表示将不负期望,紧守岗位,为学生保驾护航。

校地合作提档升级 人才培养智“汇”黑河

  黑河学院校领导肯定了五大连池市积极打造市校合作,推行4+1+X”实习实训模式,高标准建设实习实训基地等做法,并代表学校感谢五大连池市委、市政府为学生们提供的顶岗实习实训机会、搭建的能力素质拓展平台、给予的关心关爱照顾,希望未来市校合作能够继续深化合作顶层设计,结合推进创新创业工作,不断加强实习实训指导、畅通市校沟通机制,持续丰富顶岗实习岗位、扩大校市合作深度与广度。

  他强调,各二级学院要牢固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思想,持续加强对学生的关心关爱;要在实习实训全过程深度融入思政元素,既要让学生在实习实训过程中真正练就过硬本领,同时也要让他们在岗位实践中不断塑造正直品格与爱国情怀;要是有机结合各自学院专业特色,深度对接、精准服务,不断推升学校校地合作与实习实训工作品牌效应与社会影响;要积极解放思想,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持续加强校地合作交流、创新校地合作新模式;要把顶岗实习和就业工作有机结合,积极探索顶岗实习+就业一体化的人才培养模式,不断强化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主动性与实效性。

校地合作提档升级 人才培养智“汇”黑河

  黑河学院校领导希望黑河学院的实习实训学生珍惜机会,勇于吃苦、接受考验,勤于学习、增长才干,明德立志、坚韧自信,遵规守纪,团结协作,以高远志向铺底,以深厚学识描形,以勤勉笃行绘色,以厚德包容署名,怀揣勇气与梦想,奋发图强,砥砺前行。

校地合作提档升级 人才培养智“汇”黑河

  五大连池市市委书记王玉涛代表五大连池市市委、市政府对我校来五大连池市调研考察洽谈表示热烈欢迎,对黑河学院长期以来对五大连池市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黑河学院作为黑河地区唯一的高校和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人才库,与五大连池市联系紧密,特别是在人才培养和技术合作上给予五大连池市很大支持和帮助。市校合作,一头连着就业,一头连着人才,事关高等教育可持续发展,关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潜力,五大连池市要以人才引进为核心点开展市校合作,以方式创新为支撑点推进市校合作,以平台建设为转化点强化市校合作。五大连池市将认真总结近期的实习实训经验,在政策扶持、基地建设、资源整合和服务保障上下功夫,在专业人才对接、培养模式创新、“双导师”培养机制完善上多加研究,全方位建设好市校合作这个平台,努力实现市校合作共赢发展。

校地合作提档升级 人才培养智“汇”黑河

  洽谈会上,双方举行市校合作签约仪式,以此为新起点,创新合作方式,健全合作机制,拓宽合作领域,推动市校合作迈向更大舞台、更深层次、更高水平。

来源:黑龙江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