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2020年福建省研究生导师培训班在福州举办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12-21 10:02 围观358次

  今年7月,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深入推进学科专业调整,提升导师队伍水平,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加快培养国家急需的高层次人才。11月,福建省政府召开了全省研究生教育会议,对本省新时代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并对加强导师队伍建设提出了新的要求。

2020年福建省研究生导师培训班在福州举办

培训班现场

  12月17日至18日,2020年福建省研究生导师培训班在福州举行。本次培训班由福建省学位委员会主办,福州大学承办。福建省教育厅副厅长(正厅长级)刘健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2020年福建省研究生导师培训班在福州举办

福建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健在开幕式上致辞

  “目前,全省共有研究生导师10497人,其中博士生导师2026人。长期以来,广大研究生导师立德修身、严谨治学、潜心育人,为我省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开幕式上,刘健表示,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推动福建省研究生教育由弱到强,需要加快造就一支高水平、有爱心、能力强、讲奉献的研究生导师队伍。他希望研究生导师们通过本次培训、研讨、交流,牢固树立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的意识,不断加强自身政治素质,规范师德师风、提升业务素质、增强导师岗位意识,在今后研究生指导过程中,真正成为研究生成长成才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为社会培养出更多、更好的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为推动福建省研究生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健指出,高校要切实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把政治素质、师德师风、育人能力、培养条件作为导师选聘重要标准。要探索打破导师身份“终身制”,建立导师招生资格年审和动态调整制度。加快完善导师的分类评价考核和评价激励机制,并将评价结果作为导师招生指标分配、岗位评聘、评奖评优的重要依据,转变过去不少导师重科研轻教学的倾向,把培养研究生的质量作为对导师评价的重要标准。

2020年福建省研究生导师培训班在福州举办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副会长王战军教授作主题报告

2020年福建省研究生导师培训班在福州举办

厦门大学教育研究院研究生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徐岚副教授作主题报告

  本次培训采用专家主题报告与分组研讨的形式进行,邀请了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副会长王战军教授、上海交通大学机械学院党委书记杜朝辉教授、厦门大学教育研究院研究生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徐岚副教授、福州大学人文学院应用心理学系主任赵陵波副教授分别作题为《开启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新征程》《多措并举,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导师身教与立德树人:从课程思政到导学思政》《导学关系与研究生心理健康促进》的主题报告。高校研究生教育主管部门负责人、理工农医类导师代表、人文社科类导师代表分成三组,进行深入交流研讨。

2020年福建省研究生导师培训班在福州举办

2020年福建省研究生导师培训班在福州举办

2020年福建省研究生导师培训班在福州举办

高校导师和研究生代表在分会场参加培训

  全省27个研究生培养单位和培育单位的导师代表、主管部门负责人共计130余人参加了现场培训,全省共50多个分会场的导师和研究生代表3000余人通过直播同步参加此次培训。

来源:福建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召开研究生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中国矿业大学(北京)03-18
    3月13日下午,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在三号办公楼324召开本学期研究生教学督导工作会议,副校长崔希民出席会议并讲话。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王凯,副院长蒋金豹,研究生教育督导组专家参加会议。崔...
  • 西南医科大学2024年春季学期研究生教育工作例会召开
    高校之窗03-15
    3月13日上午,西南医科大学2024年春季学期研究生教育工作例会在城北校区德诚楼521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春祥主持。人事处、财务管理处、保卫处、基建后勤处负责人,各院(所...
  • 巢湖学院体育学院召开研究生教育实习指导工作会
    巢湖学院体育学院03-14
    3月7日,巢湖学院体育学院研究生教育实习指导工作会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副院长杨叶红、研究生教育实习指导老师和参加教育实习研究生参加会议,会议由杨叶红主持。会上,杨叶红首先介绍了联合培养...
  • 吉林大学体育学院召开2024年春季研究生返校座谈会
    吉林大学体育学院03-14
    为深入了解研究生在寒假期间的思想动态及学习情况,扎实推进新学期研究生思政教育,吉林大学体育学院于2024年3月6日下午召开2024年春季研究生返校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黄蕾,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
  • 南京审计大学积极推进研究生教育国际化
    江苏省教育厅01-12
    南京审计大学依托行业优势,积极推进研究生教育国际化,从构建“五位一体”人才培养模式、配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师资、加强课程建设等方面探索审计硕士专业学位来华留学研究生培养的模式和实施路...
  • 江苏省教育厅在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座谈推进会上作交流发言
    江苏省教育厅12-14
    12月11日,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座谈推进会暨高等教育(研究生)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获奖成果交流研讨会在上海召开。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级教育行政部门、部属高校...
  • 江苏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第三次会员大会召开
    江苏省教育厅11-21
    11月18日,江苏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第三次会员大会在南京召开。省教育厅厅长江涌出席并讲话,副厅长曹玉梅、袁靖宇和有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学会第二届会长殷翔文做工作报告。来自全省...
  • 福建省学位委员会公布第二批研究生教育项目名单

    福建省学位委员会公布第二批研究生教育项目名单
    福建教育微言08-25
    日前,福建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印发《福建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公布第二批研究生教育项目名单的通知》,认定福建省产教融合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25个、...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