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西京学院融入社会经济发展市场深化校地合作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1-13 10:01 围观714次

  近年来,西京学院以创新力为引领,坚持地方性、应用型,立足陕西辐射西部,主动融入社会经济发展的广阔市场,服务中小企业。

  该院主动融入社会经济发展的广阔市场,建有省混凝土结构安全与耐久性重点实验室、省可控中子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华中数控智能制造研发中心等十余个省部级、校级科研平台,有效提升学院在技术应用研究领域的实力和竞争力,为学院自主创新能力提升打下坚实基础。

  其中,陕西省可控中子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学院的省级重点科研平台,该中心在小型化、高产额、长寿命可控中子源关键技术的研发、标准刻度井群的设计与建造、中子测井仪器和中子检测设备开发等方向上处于地位,并全部实现了产业化推广,填补了该领域国内空白,产品国内市场占有率90%,为石油测井行业的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面对发展新形势、新要求,为充分发挥陕西省科教资源优势,促进高校与企业开展产学研合作,该院成立陕西民营经济与中小企业发展研究院。研究院的成立将进一步发挥其社会服务功能,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融合,助力陕西省民营经济提质增效。

  同时,该院与陕西15个产业园区签订校地合作协议,与157个科技型中小企业形成深度产教融合对接。这对于解决企业人才短缺,用工难和高校毕业生就业难等现实问题,加强校企全方位合作,实现共赢发展极具针对性,富有长远性。

  经济长效发展,关键在人才。西京学院突出“学生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的工程教育核心理念,所有专业在制订人才培养方案时,都要深入行业、企业调研,了解该专业定位的职业岗位能力、素质与知识需求,通过校企对接机制,把企业对知识、能力及素质需求落实到课程和课堂,贯穿于人才培养的全过程中,培养“会干、能干、敢闯、会创”的应用人才。

  在应用型人才培养上,该院教师将学科前沿和科研成果融入课堂教学,通过校企合作、学科竞赛、创新创业训练、国际交流、社会实践、开放实验室等多种途径、指导学生科研创新等,促进教研结合,以教改带动教学质量提升,实现学生自主性、定制化学习,满足学生对教育的多样化需求,使人才培养既符合个人全面发展的要求又达到适应社会的需要,也促使学院成为优秀教学成果的孵化器。

  该院院长任芳表示,学院始终重视服务地方、产教融合,发挥人才功能、科技创新功能,这与中小企业在艰苦创业、市场导向、创新发展上有共同的基因。民办高校支持中小企业既是责任,也有优势,能实现共同发展。任芳表示,“十四五”时期学院将进一步巩固优势与特色、发挥多学科汇聚优势,以“工匠精神”引领人才培养,提高创新能力和创新水平,继续为经济社会发展添砖加瓦,贡献智慧。

来源:陕西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