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2020年12月学校图书馆采购 基教份额扩大 福建领跑全国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1-15 11:58 围观3149次

  根据教育装备采购网(www.caigou.com.cn)在全国范围内的数据采集信息显示,进入12月,学校图书馆相关产品采购落地项目共有61个,与前两个月相比其数量和规模明显回落。10月、11月该领域落地项目数量分别为327个和309个;12月图书馆采购内容主要集中在书刊杂志、数据库资源、自助借还书设备、多媒体资源,管理系统软件和视频及显示设备方面。12月学校图书馆采购有以下特点:

  基础教育采购加速领跑

  根据采集信息,12月共有16个省市自治区的学校参与了图书馆相关产品的购买。从教育阶段分布方面看,基础教育领域采购份额扩大,从20%上升到了45%,三个月来首次超过高教领域;高教、幼教领域采购份额保持相对平稳,职教领域采购份额缩小,从11月的28%回落到9%。

2020年12月学校图书馆采购 基教份额扩大 福建领跑全国

  从采购内容来看,基础教育和幼教采购主要集中在纸质图书和多媒体资源方面;高教、职教采购主要集中在书刊报纸和数据库资源方面。

  福建领跑全国

  从采购中标地域数据来看:12月福建、山东、辽宁的项目中标数量位居全国前三,福建省领跑全国其他省市。

2020年12月学校图书馆采购 基教份额扩大 福建领跑全国

  根据10月、11月和12月的采集信息,福建、山东图书馆采购连续三个月进入全国前三,10月、12月福建领跑全国,其中以高校图书馆采购为主;而基础教育图书馆采购是山东的主力军。江苏和内蒙古图书馆采购进入全国前五,江苏也以高校图书馆采购为主;内蒙古则以基础教育采购为主。

  据了解,早在2016年福建省在高校数字图书馆建设方面开始发力,福建省教育厅推出了“福州地区大学新校区文献信息资源共建共享平台”升级为“福建省高校数字图书馆(FULink)”建设项目,计划通过5年左右的建设,到2020年,建成由全省高校图书馆互连共享的开放共享、联合保障的福建省高校数字图书馆,逐步实现面向全省教育机构、科研机构、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公众开放文献提供、文献传递、联合借阅、移动图书馆、教学参考信息服务、高校学位论文摘要数据库等个性化信息资源“一站式”服务。

  教育装备采购网优质企业库中拥有众多图书馆企业及其科学解决方案。如:瑞创神州(北京)、深圳市锐曼智能装备、南京昌讯信息、河北嘉冠家具等知名企业。全国图书馆招中标信息,详情请联系教育装备采购网(www.caigou.com.cn)。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逯红栋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