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英语分级读物多而杂? 呱呱阅读智能解构英语启蒙痛点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2-04 10:52 围观474次

  市面上儿童英语分级读物汗牛充栋,家长在带孩子进行英语阅读时容易陷入“只见树木不见森林”、“眉毛胡子一把抓”、“摸着石头过河”等常见误区中,导致孩子英语阅读的宽度和深度无法兼顾。呱呱阅读认为,为孩子建立“系统化”、“个性化”阅读规划,帮助和引导其进入阅读的良性循环状态,可以助其在海量阅读中循序渐进、轻松畅游书海。

  以“系统化分级”兼顾阅读宽度和深度

  在儿童英语阅读过程中,既要通过阅读大量英语分级读物拓展阅读宽度,又需要循序渐进探索阅读深度。单一的英语分级读物难以满足这一需求,而过多零散的英语分级读物又容易挤占儿童宝贵的阅读时间。系统化的英语分级阅读势在必行。

  为此,呱呱阅读针对3-12岁中国儿童的英语阅读进行了科学、系统化的规划。在阅读宽度层面,呱呱阅读通过与牛津大学出版社、柯林斯出版社等全球知名教育出版商合作,引进了大量原版图图书,包括牛津阅读树(牛津树)、大猫系列、PM阅读、Sunshine 系列等经典四大IP。

  以经典的牛津阅读树(Oxford Reading Tree)为例,呱呱阅读精选的Traditional Tales和In Fact系列内容上涵盖自然科学、童话故事、西方传说等多方面故事,内容丰富、趣味性强;词汇量、句式等方面经过语言专家严苛设计,在内容中融入英语学习知识点和自然拼读练习,帮助孩子在趣味性阅读中夯实英语综合能力。而呱呱阅读另一王牌英语分级读物——大猫系列则在虚构和非虚构内容基础上更侧重写实和趣味性,内容也相对更加简洁易懂,适合刚入门的孩子。四大IP各有侧重,为孩子构建了丰富有趣的英语世界。

英语分级读物多而杂? 呱呱阅读智能解构英语启蒙痛点

呱呱阅读海量正版英语分级读物

  与实体图书馆不同的是,呱呱阅读将APP内所有图书纳入到其独创的分级体系中,0-17级,由易到难,形成一个完整的中国式英语分级阅读标准。这一分级体系参考了国际权威的蓝思(Lexile)分级阅读测评体系,对标国内中小学英语课标,根据中国孩子的语言学习特点、年龄发展特征等进行了调整,适合中国孩子阅读水平。孩子可以直接按照APP站内分级级别,按图索骥,获得相同级别内的牛津阅读树、大猫等英语分级读物;并根据级别逐步从早期阅读,过渡到自然拼读学习、复杂句式应用等高阶阅读中,拓展英语阅读深度。

英语分级读物多而杂? 呱呱阅读智能解构英语启蒙痛点

呱呱阅读级别说明

  以“个性化智能推荐”适配中国式英语阅读

  除了根据中国孩子英语阅读特征打造的一整套中国式英语阅读读物分级标准,呱呱阅读还将阅读服务细化到每个孩子身上,希望为每个中国孩子打造符合其阅读需求的定制服务。为此呱呱阅读制定了英语阅读水平测评体系,孩子可以通过该体系完成初步评估;在此基础上,呱呱阅读还通过大数据追踪这个孩子的阅读偏好、年龄特征、阅读水平等进行分析,为其进行阅读画像,以“周”为单位,精准调整所推荐的读物难度,并结合艾宾浩斯遗忘曲线,帮助其重复、科学阅读和学习。

英语分级读物多而杂? 呱呱阅读智能解构英语启蒙痛点

呱呱阅读每周智能推荐书单

  除了大数据模拟给出的智能推荐书单,呱呱阅读还为家长提供了手动调整阅读书单数量、打分标准的功能。家长可以根据自己掌握的孩子阅读状况、学习意愿进行手动调整。大数据+人工调整,可以帮助孩子最大限度获得符合其自身阅读需求的分级阅读读物,帮助孩子在保证阅读宽度的基础上逐步晋级。

英语分级读物多而杂? 呱呱阅读智能解构英语启蒙痛点

  呱呱阅读英语智能阅读工具,一方面通过汇聚海量正版英语分级读物,科学分级,为孩子提供系统化阅读服务;一方面通过科学分级、智能追踪、精确到个人制定个性阅读路径,为孩子提供兼顾个人兴趣和阅读需求的个性化书单。可以说,呱呱阅读解决了家长和孩子面临的主要英语阅读困境,为孩子系统化、个性化解构、学习英语分级读物提供了一站式解决方案。

来源:呱呱阅读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