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核桃编程主办“核桃杯?思维与编程活动”,培养小朋友创新能力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3-03 16:10 围观1128次

  “核桃杯·思维与编程活动”是由核桃编程主办,北大智慧教育科学研究院提供指导支持的首个面向全国覆盖全年龄层的逻辑思维与编程体验活动。自去年6月首次启动以来共吸引全国超40000名青少年报名参与,已打破少儿编程行业记录,成为参与规模最大的青少年逻辑思维与编程体验活动。

核桃编程主办“核桃杯•思维与编程活动”,培养小朋友创新能力

  1月11日,第一届“核桃杯·思维与编程活动”全国总决选阶段正式收官,最终一等奖获得者27名,二等奖获得者78名,三等奖获得者157名,所有获奖者将获得由北大智慧教育科学研究院认证的证书,部分优秀选手照片有机会登上卫星与太空“合影”。值得关注的是,一等奖获得者中符合年龄要求的可免试进入国内最具含金量的数学活动———2020 华数之星青少年数学大会第二轮复评。不仅如此,中科院还将从一等奖获得者中选择表现优异的10名小创客进入中科院国家级课题研究。

  为响应疫情防护相关政策,原定线下举办的全国总决选,于2020年12月26日采用线上考试的方式进行,考试全程由北京市精诚公证处进行公证。其中,图形化编程项目由编程自由创作和线上答题两部分组成,自由创作占总分80%,线上答题占总分20%。编程自由创作部分以“太空探险”为主题,选手的创作作品涵盖创意动画、趣味故事、互动游戏、实用工具等多种类型。

  作为本次活动的主办方,核桃编程始终秉持着“让每个孩子爱学习、会学习,让优质的教育触手可及”的使命,致力于以科技手段促进编程教育,凭借首创的AI人机双师模式,实现大规模因材施教,启发中国孩子的学习力。截止2020年8月,核桃编程付费学员超过200万人,已经成为付费学员规模最大且增速最快的少儿编程教育机构,并且拥有丰富的赛事活动运营与支持经验,曾受邀为全国青少年电子信息智能创新大赛、全国青少年软件编程创意大冲关等赛事活动提供技术支持。

  核桃杯·思维与编程活动是少儿编程教育普及的又一次创新,无论是具备编程基础的小达人还是零基础的小朋友都可以报名参加。核桃编程联合创始人兼CTO王宇航表示,我们希望全力推动编程教育的普及,让更多的孩子们认识编程、爱上编程,打开计算机与人工智能世界的大门,培养具有创新能力与合作精神的“小创客”和未来科技人才。

来源:核桃编程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