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11年级留学至今九年,我稳稳成长,满满收获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3-05 11:51 围观589次

  这次,邦德校友会请到了2014届的毕业生Relyn Li学姐。

11年级留学至今九年,我稳稳成长,满满收获

  九年前来多伦多读高中,现在她用科学守护食品安全

  Relyn Li,她2012年11年级入读邦德,第一个月曾因听不懂和妈妈哭鼻子,后来却以平均分近90、雅思7分的优秀成绩毕业;勇敢的选了自己喜欢的小众专业,拼尽全力出色完成实习,毕业到联合利华工作,却在去年遇上疫情裁员……今天,她作为一名自豪的“食品安全”法律专员,为保护公众的健康安全而忙碌着。

  你是传说中的学霸吗?

  “不是吧......学习上我一直没觉得轻松,记得我刚来邦德时连老师布置的作业都听不懂,总觉得英语白学了,虽然12年级成绩都到了九十分,也实现了自己的大学理想,但那只是个开始而已;大一时压力山大,要保住进coop项目,成绩不是及格就行的,当时我也是'低空飞过'  ,但,那还只是个开始而已;大学里,我的论文作业也有过60分的紧张;做Coop实习时,'职场小白'的忙乱我都有过。”Relyn带着对学弟学妹们的关爱,平实地分享自己的经历,赢得好的未来,唯有“认真”、“努力”。

  选专业——没跟风,没后悔

  Reyln在邦德12年级平均成绩接近90分,且在化学、生物方面表现优秀。家人都希望她选择学术性更强一点的“硬”专业,可是她实在不喜欢像工程、计算机这类偏重大量运算的专业。于是她跟邦德升学指导老师详谈了几次,在老师的建议下选择了圭尔夫大学的食品科学专业。

11年级留学至今九年,我稳稳成长,满满收获

  为什么不是多伦多大学?在排行榜上一直雄踞首位的大学不香吗?

  她接受了邦德经验丰富的升学指导老师给出的建议——要选在这个领域做得最好的,而不是被排行榜引导。圭尔夫大学是加拿大顶尖的“食品大学”,有悠久的食品和农业科研历史,这个领域的科学研究加拿大排行第一,这些科研项目背后有加拿大联邦政府斥巨资支持,“食品科学专业”是圭尔夫大学的金牌专业之一!

11年级留学至今九年,我稳稳成长,满满收获

  “我觉得食品科学是个很踏实的专业,可能符合我的性格吧,它不像站在时代顶峰的IT专业那样,要你灵机一动地解决问题,但也不是说这个专业简单,毕竟它还是Science,大学的专业内容是有难度的。”Relyn的专业课程有带薪实习项目,但并不是Offer上写着“带薪实习”,学生就一定能进入这样的项目——圭尔夫大学对学生大一的平均分有严格要求,经历多重考验后,Relyn才顺利进入大二暑假的带薪实习项目。

  实习难度:超三星

  食品科学专业的工作方向主要有三个:食品研发、食品质量检验、食品法律法规检验,一般实习工作多数都是做质检。

  第一份实习工作是难的,因为没有经验,Relyn没能在加拿大找到实习机会,只能选择了回国完成实习。

  第二次实习求职就顺利多了,她得到了在加拿大威士忌酒厂里作质检员的实习机会,在实验室里摆弄着各种复杂的仪器,每天进行各种测试。在这过程中,她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

11年级留学至今九年,我稳稳成长,满满收获

  第三次实习机会中,联合利华给了Relyn一个新的事业方向——食品法律法规。这家跨国公司有自己的食品研发部门,而她在这个新的实习岗位里负责新产品的营养表计算,检查包装上的声明是否准确。例如,食品明明含有反式脂肪酸的,但在食品包装上写没有。这些仔细的工作涉及到食品安全的方方面面,给了Relyn不一样的工作体验。

11年级留学至今九年,我稳稳成长,满满收获

  Relyn本来凭借出色的表现,毕业就直接留在联合利华工作,可在疫情影响下,她迎来了公司的全球性裁员。她随即获得了另一家公司的Offer,可最后这份十拿九稳的offer因疫情而被取消了,她不得已地陷入了疫情时期的求职困境。“食品是刚需品,应该受疫情的影响比较小,但是市场的情况还是不如我刚毕业时那样好,当时感觉真是艰难!”不过,塞翁失马焉知非福,Relyn幸运地获得了大统华的面试机会,终进入了这所全加拿大最大的华人零售企业工作。

  行业自豪感:超五星

  Regulatory Affairs Associate(食品事务法规专员)是Relyn现在的工作职称,她专门负责进口零食类别的法律法规事务。

  “进口到加拿大食品都要经过层层的把关,产品上面的信息都会有严格的法规把控着,例如检查添加剂、过敏源在包装上的信息是否准确,是否对致敏原信息有声明,成分数据是否真实。”Relyn介绍道,她的工作要求她非常细致严谨,以保证进口的食品符合加拿大严格的食品法规。

11年级留学至今九年,我稳稳成长,满满收获

  假如一个顾客投诉说一块饼干发霉了,经过客服部门处理后,可能这个信息就会传递到Relyn,由她来了解食品的霉变是怎么发生的,是顾客打开后储存不当,还是产品本身的保持期问题。有必要时Relyn会联系供应商,跟他们进行进一步的文件沟通,调查他们对每一个风险的把控,最后判断是什么原因造成的霉变。如果是本地供应商的问题,有问题的产品超过两件以上就得全部退货;要是进口产品检查出有异物,那就要成批货物全部销毁。不必说加拿大食品检验局会抽取产品做检测,Relyn所在的公司也会在每个季度抽取产品去送检,多重保障整个供应链的食品安全。

  “在加拿大做食品行业非常有成就感,因为食品安全把控的工作程序和细节非常严谨,消费者的权益被强有力地保护着!”Relyn说。

  给学弟学妹们的建议

  “浓厚的学习氛围对我帮助很大,我初来到多伦多有点灰心和不自信,当时能快速度过语言关、提升成绩,都与我在邦德有幸交到一群热心又好学的朋友分不开!”

  • 高中能上AP课程就多学点

  “中国学生吃着在国内基础教育的老本,或许可以在加拿大高中游刃有余,但是一到大学,这种轻松就很容易幻灭”。Reyln说她在大一时就有种“被碾压碎了”的感觉,写论文争不过本地人,比单词也比不过本地人。她真心建议道:“在高中能上AP课(大学先修课程)和微积分就多学点,因为上到大学难度就成几何级别上涨,大学不努力就容易被淘汰。”

11年级留学至今九年,我稳稳成长,满满收获

  为什么大家都在考AP

  • 选专业要学自己喜欢的、实用的

  一定要参加高中毕业季的大学开放日、邦德每年都举办的大学展等等申请相关的活动,与邦德升学指导老师进行一对一的申请方案沟通。要真正地考察那些专业、大学是什么情况,不要因为大学的名声好就选,而要看专业可以给自己提供什么的优势。Relyn在这提醒学弟学妹们:“选商务管理专业一定要慎重,因为很多人毕业以后发现自己学了个寂寞,毕业即失业。因为任何公司的管理都必须有其他学科来支撑的,另外,应用非常重要,要知道学出来后,对自己的事业有什么作用,怎么为工作团队作贡献,要看到整个社会的需求,再确定自己的目标!”

来源:邦德多伦多国际学院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