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美术生,看过来!——邦德的大学视觉艺术辅导课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3-05 11:45 围观708次

  【引言:在加拿大留学一年的小易同学,是个敏感细致的男生。经过过去一年在公立学校的学习,他依然对自己的学术目标和课程安排感到茫然。眼看马上要读12年级了,小易更加为自己还没有学习计划倍感着急。听说邦德的升学指导做得细致,迫切希望有人指点迷津的他,当即决定转学到邦德多伦多国际学院。

  在跟升学指导老师谈学习规划中,老师一提到邦德的视觉艺术辅导课这个特色项目,小易立刻茅塞顿开,如获至宝。

  其实小易一直喜欢艺术设计,疫情期间宅在家里网学之余,写写画画,抒发郁结于心的情绪和感受,更觉得与艺术有缘。他说“珠宝、时装、室内装潢、建筑设计”都曾在他的考虑范围,但由于没人指点,又时间紧迫,作品集无从下手,他基本已经放弃,而此时邦德的视觉艺术辅导课,点燃了他的希望,那份欣喜,自然溢于言表。】

  让我们来看看邦德的艺术设计类专业作品集辅导课程为什么值得庆幸和拥有:

  即将于2020-2021学年开设的邦德大学视觉艺术设计专业申请作品集辅导课程是邦德高中的艺术学分课程的延伸和完善,结合课堂的艺术理论和实践,利用课余时间,为拟申报大学视觉艺术、平面设计、工业设计、建筑、插图、电脑/手机游戏、影视、新媒体等专业的学生,额外增设的辅导。

  该辅导课程重点是:

  • 校内、课后、由本校教学和辅导经验丰富的美术老师担纲;

  • 9月中旬至第二年2月中旬,配合作品集递交周期,每周3小时;

  • 根据大学具体要求和学生专业素养,确定框架,制定个性化辅导方案;

  • 提供作品反馈和技术指导,为作品集把关。

  这个美术课外辅导实际上多年来一直在进行。邦德一贯重视艺术教育, 每年举办艺术展和艺术之夜等艺术活动,有雄厚的艺术教育实力和浓厚的艺术氛围。

  邦德负责这门课的老师Vonk先生,细高个儿,风度气质一看就是艺术家。他在荷兰阿姆斯特丹获得高中美术教师资格证,之后在海牙荷兰艺术学院深造三年自主艺术,从事教学十几年,多次应邀参加各种商业设计,并在欧洲拥有自己的冲浪运动T恤衫品牌。他精通传统绘画技巧、绘画史、现代艺术、商用艺术、电子艺术等各类艺术形式。

  重要的是Vonk老师对美术教育充满热情,对学生满怀希望。有一年邦德艺术之夜, 7、8个没有美术基础的家长和老师参加他的活动,他耐心教他们画油画,结果每人画出的山水作品都很美,在学校前厅展览了一个星期,令人叹服。他教学中善于启发鼓励,开发了学生的创造力,而且业务精湛,对本行了如指掌,他的建议和指导使学生受益匪浅 。

  他的一个学生评论说他非常慈祥,像家长一样细心呵护并帮助每一个学生,帮助学生完善自己,把自己内心的艺术创造力发挥出来。他热情洋溢的讲课风采,令学生着迷。学生说他们学到的不仅是绘画技巧,而且是对美的欣赏,甚至世界观都有一定的提升。

  Vonk老师的善于启发点拨,给多少同学带来了希望。小王同学打算给作品集制作一段视频,她跟老师约谈多次,从选题到制作,从一片混沌到清晰明了,得到老师的指点、支持和鼓励,终顺利拿到了心仪大学的录取。

  在邦德校园里,时而会见到一个穿着传统服饰的青年,身上挂着邦德参观者的牌子,在走廊里穿行,不是穿越,是回访。他在OCAD安省美术学院大学上大学,即将毕业。在中学时曾深深受益于Vonk老师的指导,Vonk老师还给他写了推荐信,这对于他的大学录取,起到了促进作用。他有空就回邦德看看老师和学校,有时也会应邀跟未来打算学美术的同学交流互动。

  回到文章开头的小易同学,他从升学指导老师那儿了解到了他喜欢的那几个设计专业,对学术专业课要求各不相同,有的甚至相去甚远,这一点,他始料未及。但经过分析,他接受升学老师的建议,一方面积极准备美术作品集,另一方面最大化尝试学术课程,挑战自己。然后根据实际情况,具体选择申报一个或几个设计专业。让他满意的是,邦德的艺术作品集特色课,给了他信心,让他看到了成为艺术设计大学生的希望。

  最后来看看大多伦多地区,美术设计相关有哪些大学和专业选项:

  OCAD University OCAD安省美术学院大学    

  • Graphic Design 平面设计

  • Advertising 广告

  • Illustration 插画设计

  • Drawing & Painting 绘画

  • Integrated Media 综合媒体

  Ryerson University 瑞尔森大学

  • Fashion Design 服装设计

  • Interior Design 室内设计

  • Graphic Communications Management 图像交流管理

  Sheridan College 谢尔丹学院

  • Animation 动画设计

  • Illustration 插画设计

  • Interactive Design 交互设计

  • Game Design 游戏设计

  • Interior Design 室内设计

  York University  约克大学

  • Studio Art/Visual Art 视觉艺术

  • Design 设计

  • Media Arts 媒体艺术

  University of Toronto  多伦多大学

  • Visual Studies 视觉艺术研究

  • Art History 艺术史

  • Architecture 建筑

  • Arts Management 艺术管理

  • New Media 新媒体

来源:邦德多伦多国际学院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