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火花思维教学受追捧 试题被最新《小学数学竞赛年鉴》收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3-10 14:18 围观703次

  近日,备受家长期待的《小学数学竞赛年鉴(MO2020)》正式开启预售。今年是该系列丛书出版的第14年,书中首次录入火花思维运动会一、二年级的测试题目,以帮助低年级小学生建立良好数学思维,将科学的数学思维方法推广至全国。

  据了解,从2007年开始,《小学数学竞赛年鉴》丛书每年出版发行一本,汇集了当年国内外重要的小学数学竞赛试题。书中大部分试题凝结了当下数学思想与方法、数学游戏与拓展,奇思妙想、生动活泼的命题风格让学生能够从解题经历中感受到数学的精妙与趣味,进一步训练和开发数学思维能力,使自我潜能得到有效拓展。从图书上市之初至今,一直深受家长和学生的欢迎和认可。

  《小学数学竞赛年鉴(MO2020)》是该系列丛书的最新版本,收录了2020年全国各大赛事经典题目,而2020年火花思维运动会挑战试题是书中收录的唯一的网络活动题目。本次收录不仅展现了火花思维的教学方法富有推广价值与意义,也意味着火花思维过硬的教研实力得到了小学数学资优教育的专家同仁们的认可。

  火花思维上线于2018年,以数学思维小班直播课切入在线教育市场。短短两年多,其凭借出色的学习效果和良好口碑吸引了超过30万名付费学员,并累计获得4.4亿美元融资,成为数学思维和小班课两条赛道中的领军品牌。瑞银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2020年中国在线教育平台的家长满意度首次超过了线下,火花思维成为家长满意度水平最高的教育品牌。

  自成立以来,火花思维始终以教研为核心,重金投入课程研发,在业内率先研发出“启发式教学”体系和游戏级交互课程。老师以激发孩子好奇心为起点,一步步引导孩子主动地进行探索式的学习,并在课堂中应用所学知识去解决实际问题。教学的过程中,老师的引导与动画、游戏、趣味教具等多种方式立体结合,在趣味化的互动实践中,培养孩子的形象思维、抽象思维等各种思维能力,并锻炼自主解决问题等基础能力。许多家长评价火花思维的课堂“生动有趣”,“孩子喜欢上,学得也扎实”。

  为检验学习效果,火花思维教研团队专门为3-12岁孩子研发了趣味脑力思维赛——思维运动会,用游戏闯关答题形式,帮助孩子锻炼思维逻辑,检测阶段性学习成果,发现查漏补缺的重点。迄今该活动已举办了六届。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第六届火花思维运动会,吸引了超过10万人次参加,包括了火花思维在读学员和一部分非在读学员。通过分析成绩数据发现,从平均分、满分率、答题正确率三个维度上,火花在读学员的成绩都要明显高于非在读学员,且学习课时较长的学员成绩明显更高。

火花思维教学受追捧 试题被最新《小学数学竞赛年鉴》收录

  数据同时表明,数学和语文两门学科是相互促进的关系。在数学思维课程之外,火花思维已经上线了大语文课和英语课。通过对火花思维第六届思维运动会以及同期举行的语文素养大挑战两个活动的成绩数据进行分析发现,在火花思维平台同时学习数学和语文双科的学员,在两个互动中取得的成绩都要高于只学习单科的孩子。这是因为,语文可以帮助孩子更快速、正确地理解题意,而数学思维的开发让孩子更具有逻辑性,有助于阅读和作文水平的提升。

  其实,培养孩子的数学思维不仅仅有助于语文的学习,还能为更多学科的学习打下良好基础。据悉,2021年火花思维会将数学思维课作为拳头产品,同时也会加大对大语文课和英语课的投入,实现各学科的协同发展、相互促进,推动孩子多元能力的均衡发展。

来源:火花思维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