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核桃编程王宇航受邀参加《财经议起来》对话北大徐扬教授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3-15 12:48 围观1340次

  前段时间,核桃编程联合创始人兼CTO王宇航、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副主任徐扬受邀做客北京电视台财经频道《天下财经》特别节目《财经议起来》,围绕少儿编程的意义和作用,从他们从各自的专业认知和亲身经历,展开深入探讨和交流。

核桃编程王宇航受邀参加《财经议起来》对话北大徐扬教授

  关于如何理解少儿编程?王宇航给出回答“少儿编程是一种针对小学生或者幼儿年龄段孩子专门设计的一种编程模式。少儿编程采用图形化编程语言,只需要通过拖拽积木就可以完成程序编写,大幅降低了编程学习的门槛,4-6岁的孩子就可以开始启蒙。”并讲解了学习少儿编程的意义,“我们可以看到,信息革命以后,计算机大量普及应用在生活中的方方面面,而且现在还在加速的向各产业渗透,这种背景下,有一定的编程基础,能让人有更多的手段和方法去应用周围的科技环境来思考问题,这也使得人们能够在信息革命之后的社会中,有更多的机会和可能性。”

  现场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副主任徐扬教授也非常认同,并认为少儿编程对于孩子的左右主要有三点:一是培养孩子做事有章法;二是培养孩子隐性知识的显性化;三是培养孩子的耐心和专注度。

  而且少儿编程教育具备一定的特殊性,在保障学习效果的同时,兼顾学习效率。核桃编程首创对的AI人机双师课堂,采用了剧情闯关式教学,课程中带有生动有趣的科普剧情,建立了一套围绕计算机科学素养,人工智能素养相关的科普知识体系,同时开设闯关式、项目式、互动式课堂,让青少年在生动有趣的游戏闯关过程中掌握编程的基础知识和技能。

  据悉,核桃编程的“小创客”们不仅编程技能出众,在赛事上也收获满满,其中第十届蓝桥杯全国总决赛,核桃编程获得了团体一等奖第一名;全国青少年软件编程等级考试2020年秋季考试,核桃编程报名参考学员通过率超过80%,位居少儿编程行业第一;2020年“华数之星”青少年数学大会,有九成核桃编程报名学员斩获了金银铜奖,并斩获全国团体季军。截至2020年8月,核桃编程的付费学员已经突破200万,成为付费学员规模最大的少儿编程教育机构。

来源:核桃编程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