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中科院《互联网周刊》发布教育培训百强榜,火花思维领跑数理思维赛道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3-22 13:43 围观402次

  近日,中科院《互联网周刊》发布“2020教育培训机构TOP100排行榜”。上榜的除了好未来、新东方等教育巨头之外,还有各个赛道上表现突出的新锐品牌。其中,有“在线教育最快黑马”之称的火花思维凭借领先的综合实力,名列数理思维及小班课赛道第一。

  近年来在线教育蓬勃发展,催生了多家上市公司以及一批未上市而市值已超过10亿美金的“独角兽”企业。其中,火花思维在上线不到三年时即跻身“独角兽”行列,成为整个中国在线教育行业的第五家、也是数理思维赛道上跑出的第一家独角兽企业。

  公开资料显示,火花思维于2018年上线少儿数理思维小班直播课,迅速成长为该领域头部品牌,随后逐渐发展为覆盖数理思维、大语文、英语三大核心科目的综合性在线教育平台。目前火花思维拥有超过30万名正价课学员,且支持全球直播教学和寄送学具。数理思维小班课依然是其核心产品。

  在最近两年快速崛起的在线数理思维课程,属于典型的学科素质教育产品。不同于以灌输数学知识、提升学科成绩为主的传统数学课程,数理思维是数学、认知心理学、脑科学等多个学科交叉融合的产物,主要致力于构建孩子的底层思维能力,激发求知欲、培育科学精神,为孩子的终身学习和成长打下良好基础。

  据中国第一家媒体型智库、新华社旗下瞭望智库分析称,数理思维高度契合了新时代的育人目标,也在多个维度上迎合了家长的需求,具有极高的成长性。随着我国教育改革的不断深化,监管环境和市场需求逐渐向有利于素质教育发展的方向变化,数理思维赛道未来想象空间巨大。

  上述观点已成为多家权威研究机构的共识。比如中科院大数据挖掘与知识管理重点实验室,就在近期发布的《2020年在线教育行业小班课发展研究及前瞻报告》中指出:随着家长观念的进步及对在线教育认知的加深,在线教育用户的需求日益从传统的补差培优,升级为开发解题思维、激发学科兴趣及培养学习习惯的复合式需求。在线教育的学科领域也从传统的语数外理化生应试主科,扩大为包括数理思维、基础编程、艺术绘画、逻辑批判在内的众多学科及新兴少儿能力培育课程。在小班课教学模式领域,数理思维赛道已成长为规模最大的细分市场。

  中科院报告同时显示,凭借突出的教学品质和口碑,火花思维在数理思维小班课赛道中的优势极为明显,其所占市场份额已超过七成,为其他同赛道品牌总和的两倍。在品牌认知度上,火花思维也以82.84%的用户认知度排名第一,这使其头部优势进一步放大。

  上述报告还提供了一份针对家长用户的问卷调研结果。火花思维以84.55的得分,居于小班课品牌综合满意度第一名,在课程设计、师资力量、学习效果等多个维度上均拿到高评分,遥遥领先于其它数理思维教育品牌。

  此外,瑞银UBS近期发布的投资研究报告也显示,2020年中国在线教育用户满意度首次超过了线下,火花思维与好未来旗下的学而思培优并列为家长满意度最高的品牌。

来源:火花思维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