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传递教育价值,普及人工智能 ——「少年硅谷」项目科技教师培训班顺利开班!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3-26 16:13 围观2287次

  为了充分发挥“少年硅谷创客教育推动青少年科技能力和创新精神的作用,引领广大青少年广泛地接触科技知识,掌握常用工程工具的使用方法,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临汾市关工委、临汾市教育局定于 2021 年 3 月 22~25 日举办“少年硅谷”公益项目科技教师培训,邀请人工智能相关专家,对全市“少年硅谷科技教师进行系统培训。

  「少年硅谷」

  英荔作为“少年硅谷-月球资源采集挑战赛”独家技术支持方,受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临汾市关工委、临汾市教育局的邀请,积极投身到本次科技教师培训活动中。全市共有来自 100 所“少年硅谷创客教育项目学校的科技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临汾市洪洞县培训现场

临汾市隰县培训现场

临汾市洪襄汾县培训现场

  2020 年 8 月份,教育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公布 2020-2021 学年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赛事活动的通知》,“少年硅谷-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成果展示大赛的入选是一份责任,更是一份动力。英荔本着“传递教育价值,普及人工智能“的教育使命,有幸成为了“少年硅谷”的技术支持单位。

  英荔聚焦结构搭建、逻辑编程、图像识别、机器学习、物联网控制等知识要点,结合嫦娥五号探月成功的事件背景,围绕培养学生逻辑思维能力、创新意识和实际操作能力,提高学生应用编程水平,激发学生科技创新潜能的教育目标,精心设计了“月球资源采集挑战赛赛项,并提供强大的 AI 互联中枢技术来满足比赛赛台的多道具互联协作要求。

  月球资源采集挑战赛面向全国小学、初中学生展开。参赛者需要操控自己搭建的 AI 月球车,在 5 分钟内,围绕赛台,通过编程控制 AI 月球车,完成七项既好玩又有挑战性的特定任务。最后,裁判按照每项任务完成情况进行计分,得分高的队伍,将获得竞赛优势。

  现在,请你和你的伙伴一同创造属于你们的 AI 月球车,完成月球资源采集的一系列挑战吧!

少年硅谷—月球资源采集挑战赛

面向全国小学、初中学生

#正式开启报名通道#

  更多资讯请关注:https://competition.aimaker.space/home/

点击进入广东英荔国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英荔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