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江苏卫生健康职业学院扎实推进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4-20 11:12 围观480次

  近日,江苏卫生健康职业学院组织开展“感谢有你,温暖前行”心理健康教育主题周系列活动,强化心理健康教育,提升心理健康教育实效。

  宿舍座谈画好“同心圆”。学校组织由心理健康教育专家、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教师、二级学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辅导员、班主任等组成的专业水平高、实践经验足、指导能力强的心理健康教育队伍,抽取多个学生宿舍,开展面对面座谈。就学生关心关注的实习就业、职业规划、职后发展等问题展开交流,重点就人际沟通、情绪管理等问题开展指导,真正做到分析到位、案例生动、建议可行,提升宿舍凝聚力、向心力、向上力,画好“同心圆”。

  素质拓展唱响“协奏曲”。活动周期间,学校创新活动载体,打造由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导,大学生心理协会协办,心理委员全员参与的素质拓展活动。通过“团队共筑—建立”“左膀右臂—凝聚”“拨开迷雾—认知”等活动,帮助心理委员树立团队协作理念,坚定自助、助人信心,唱响心理健康教育“协奏曲”。

  心理讲座打好“组合拳”。学校邀请心理健康教育专家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内容涉及家庭与心理健康,主题贴合大学生生活实际,结合具体案例,从专业角度解读家庭对大学生心理健康的影响,并提出疏导建议。讲座面向全校学生发布活动公告,扩大受众面、提升影响力、提高参与度,切实打好心理健康教育“组合拳”。

  近年来,江苏卫生健康职业学院不断丰富教育形式和活动载体,依托“一微一端”,增设特色心理健康教育版块,持续扩大心理健康教育辐射力、影响面,把关爱送到学生身边,帮助学生解决心理问题,“学校-学院-班级-宿舍”四级心理健康网络体系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来源:江苏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