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江苏常州开启2021年职业教育活动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6-01 09:08 围观452次

  5月27日,2021年常州市职业教育活动周活动正式启动。今年的职业教育活动周以“技能: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重点突出“技能成就出彩人生”“技能服务美好生活”等内容。活动周期间,常州市重点开展五大类活动,包括校企对接、职业学校宣传展示、“工匠师生”成长记及“工匠精神”论坛、教育惠民·乐学龙城——走进职校和送技进社区、进企业活动。常州市是国家首批“高职教育改革发展综合实验区”,全市中职校已100%创成省现代化示范校和优质特色学校,50%为省“领航学校”建设单位,占比为全省第一;高职院获批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3所,其中高水平学校2所;培育省产教融合型企业23家。2020年,常州市成为江苏唯一国家产教融合型城市和国家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双试点”地级市。另悉,该市教育局日前发布若干政策和细则,促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其中包括支持高职院校与中职院校“一对一”结对发展;开展“技术精英”引领行动和“青春留常”行动,奖励技术技能人才和优秀本科、高职毕业生;支持江苏理工学院建设一流技术师范大学,创新“新职师”培养模式等。

来源:江苏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