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陕西商洛出台“一意见一方案两标准一体系”助推家校共育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6-03 09:18 围观340次

  2021年5月27日,陕西省商洛市教育局、商洛市妇女联合会、商洛市民政局在商州召开全市家校共育工作推进会。会议聚焦商洛市家校共育“一意见一方案两标准一体系”的部署落实,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近期,商洛市教育局、市妇联、市民政局联合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家校(园)共育工作的指导意见》《商洛市各类家长学校规范化建设工作方案》《商洛市各类家长学校规范化建设标准》《商洛市各类规范化家长学校建设考评指标体系(试行)》,市教育局印发了《商洛市中小学幼儿园家长委员会建设标准》,上述“一意见一方案两标准一体系”的出台,为商洛家校共育工作快速推进、落地生根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制度保障和人力保障。

陕西商洛出台“一意见一方案两标准一体系”助推家校共育

  商洛市召开家校(园)共育工作推进会

  推进会上,洛南县科教体局、商南县科教体局、山阳县科教体局、柞水县科教体局、商洛市初级中学、商州秦韵小学、镇安慧源学校、丹凤县幼儿园等8个单位,围绕“十三五”期间家校共育开展情况和“十四五”工作打算进行了交流发言。随后,相关领导分别就“一意见一方案两标准一体系”进行了宣布和解读。会上,还为新成立的“商洛市家校共育工作指导中心”和“商洛市家校共育工作市指导中心县区指导站”进行了授牌,这标志着全市家校共育工作指导服务体系已初步构建起来。

  近年来,商洛市高度重视家校共育工作,市教育局携手妇联、文明、民政等8部门成立了家庭教育联席会议,通力协作实施《陕西省家庭教育工作“十三五”规划》,以促进少年儿童身心健康成长为目标,以提高广大家长素质为主线,深入开展家校社协同育人,并打造出一支由1个市级家庭教育学会、8个县区家庭教育工作站、26名特聘专家学者、200名志愿者组成的家庭教育工作队伍,全市基本形成了“教育妇联抓总领导、学会中心统筹指导、志愿团队巡回服务、家长学校协同支撑”的家庭教育工作格局。2018年以来,先后举办家庭教育骨干能力建设培训班1期培训51人、开展巡回报告会28场次参与1.4万人、组织主题调研2次收集问卷调查2万份、开展线上大讲堂2次收视10万人次、编发《公众号》58期,有效提升了全市广大教师和学生家长对家校共育工作的认知水平。

来源:陕西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江苏泰兴多渠道推进家校共育工作
    江苏省教育厅11-05
    近年来,江苏省泰兴市紧扣儿童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目标,积极探索家校共育服务新路径,家校共育质态持续向好。用专业平台提高育人水平。充分发挥学校妇女儿童之家、关工委校外辅导站、未成年人活...
  • 南通市通州区:家校共育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
    江苏省教育厅05-31
    南通市通州区教体局对家校共育工作进行了有益的探索和尝试,着力聚焦社会的关注点、家校矛盾的交汇点、教师的难点,构建家校共育的“323”模式,有效破解难题,实现家庭、社会、学校的同心同德,...
  • 徐州邳州市举行家校共育成果展演活动
    江苏省教育厅01-06
    为分享家校共育成果,架设学校与家庭协同教育的坚实平台,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日前,徐州邳州市举行了家校共育成果展演活动。活动现场,各中小学通过展板、彩页、视频等方式展示了家校共育、家...
  • 联通绿芽联合腾讯开展智慧校园轻应用公益活动
    教育装备采购网01-04
    智慧校园,从微信开始。2015年12月起,中国联通绿芽联合腾讯公司开展智慧校园轻应用公益活动,面向全国中小学、幼儿园捐赠价值600余万元基于微信企业号开发的智慧校园云平台产品200套。学校无需...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