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四川仁寿:“三个要求”全力保障校园食品安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6-09 10:09 围观402次

  食材配送要求严。采用公开招投标方式选定9家公司对全县公办学校食材集中配送;研发“互联网+”采购管理平台,将传统的市场采购转换为“线上订购,线下配送”,实现“无接触配送”;加强采购中交接货物管控,供货商、采购员、接货员在采购、运输、验收工作中均需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建好配送人员、车辆、食材“三本台账”,严格落实采购各环节进货查验、索票索证制度并存档记录;加强食材配送车辆管控,保持食材采购车辆和配送车辆卫生干净,专车专用。

  食堂管理要求细。落实学校校(园)长第一责任人责任,定期开展食品安全自查;强化食堂规范管理,严禁学校食堂无证经营和对外开放;在镇(乡)卫生院指导下,对食堂等场所进行科学消毒、保洁,配齐配足各项设备,强化“三防”措施;加强人员管理,670余名食堂从业人员持证上岗,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和食堂食品安全等培训;加强食品安全日常管理,严格落实集中用餐陪餐、集中用餐信息公开、食品试尝留样、食堂清洁消毒等制度,全县千人以上的32所学校食堂配备红外线测温仪和就餐隔离板。

  联合监管要求全。联合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对学校食材供应商和学校食堂、小卖部等开展专项执法,严把食品、食材进货关,严厉查处无证无照经营,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过期变质、“五毛”食品及其他不合格食品违法经营行为,全力排查清除校园周边食品安全隐患;加大设备投入400余万元,建立学校食堂快检室116个,实现对蔬菜农残、肉类瘦肉精等快速检测,确保食材安全,把牢食品安全关口;实施“明厨亮灶”工程,安装学校食堂摄像头1638个,从配送、查验、加工三个环节实现全过程闭环监控,确保随时可溯源。

来源:四川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