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华蓥市顺利完成2021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6-29 10:21 围观442次

  华蓥市被教育部确定为2021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样本县,我市把这次监测作为落实新时代“五育并举”和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统筹谋划,周密安排,精心组织,经过3个多月的有序高效推进,近日圆满完成本次监测工作。

  党政重视,部门协作,迅速凝聚干事合力。市委市政府专门听取了2021年质量监测工作汇报,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长王晓梅,副市长杜建平,市委教育工委书记蒲诗贤等领导同志深入到样本学校具体指导。市经济信息化局、市卫生健康局、市公安局、国家电网、四方电力、中国电信、中国移动等部门积极派技术、医护、民警等工作人员,协助此次监测工作。

  周密安排,多轮培训,高效提升组织能力。精心制定方案,印发《华蓥市2021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实施方案》等六个文件。创新培训形式,视频培训明要点,县级培训解疑惑,现场培训提能力,坚持全员、全程参与,人人过关。强化后勤保障,做到调查摸底到位,人员保障到位,经费落实到位,督查督办到位,确保整个监测工作安全顺利完成。

  全员训练,模拟演练,充分发挥学生潜力。积极开展教师实施工作实战演练,合理组织学生全员适应性训练,有序组织全流程适模拟训练。得到了省级巡回和驻点视导员充分肯定和高度赞许。

  视导有方,强优补差,逐层传导工作压力。5月18日,省教育考试评估院专家和省级视导员、广安市视导员的巡视指导。省级驻点视导元刘道福、李勇,两位专家评价我市监测工作做到了领导到位、规划到位、组织到位、实施到位、效果明显。我市质量监测实施工作领导小组对每个样本校,进行了“一对一”现场督导。

  2021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明确了国家对基础教育质量评估的导向,对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内涵有了新的阐释,为我市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提供了检验平台,进一步推动了我市新时代基础教育评价改革的进程。

来源:四川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