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南通启东市不断推进“五项管理”落地见效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7-16 09:37 围观2049次

  为贯彻落实“五项管理”相关通知精神,加强中小学生作业、睡眠、手机、读物、体质管理,营造有利于学生健康成长的环境,近期,南通启东市召开落实“五项管理”工作推进会,开展专项督导行动,多举措推进“五项管理”相关政策落地见效。

  提高站位,履行管理之责。围绕作业、睡眠、手机、课外读物、体质健康等方面要求,按照教育规律和青少年成长发展规律,从学校管理、家庭指导、教育督导、社会协同等方面入手,明晰职责分工,制定重点任务清单,切实引导中小学校、广大家长及社会各界树立正确的教育观、成才观,使“五项管理”规定得到家长以及社会各界普遍认同并广泛支持,持续营造良好育人环境。

  精准施策,抓好管理之要。针对“五项管理”规定的相关内容,各校坚持“五育并举”,结合不同年龄段学生特点、学校的实际,力争做到“一校一策”“一生一策”,并进行适时宣传引导,帮助学生科学理性对待“五项管理”内容,合理安排作业,按时休息,正确使用手机,积极参加体育锻炼,阅读健康书籍,提高自我管理能力和自律自控品质,以期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同时,各校定期开展自查工作,及时向社会公开办学行为举报电话和信箱,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确保以务实举措落实落细“五项管理”工作要求。

  强化督导,提升管理之效。组建专项督导组,通过随机抽查、实地督查、问卷调查等形式对学校学生作业管理的实施办法、学生手机管理工作的实施情况、学生科学睡眠监测情况、中小学生身心健康发展执行情况、中小学生课外读物进校园管理情况等开展动态监测和经常性督导评估,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纠偏,系统、整合推进“五项管理”,确保工作收到实效。

来源:江苏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