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懂行”入局——智慧教育示范区建设经验交流研讨会成功举办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7-18 11:34 围观1213次

  7月16日,中央电化教育馆主办的全国电教系统智慧教育示范区建设经验交流研讨会在天津市召开,来自全国教育信息化领域的部分知名专家、部分省教育行政部门的领导、全国各省级电教馆、部分地市县电教系统的负责同志、中央电教馆相关处室的负责同志和部分特邀代表等近500人参加了会议。作为大会技术支持单位,华为积极响应国家教育教学改革战略,不断为教育现代化、教育信息化贡献力量。

“懂行”入局——智慧教育示范区建设经验交流研讨会成功举办

  本次会议旨在深化落实《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和《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2018-2022年)》文件精神,贯彻《教育部办公厅关于“智慧教育示范区”建设项目推荐遴选工作的通知》(教技厅函〔2019〕1号)要求。在科技司的领导下,组织全国电教系统开展交流研讨,深入了解该项工作的实质,充分调动和发挥电教系统的优势,积极参与探索智慧教育示范区建设工作经验,研讨中国智能教育发展方案。

  中央电化教育馆副馆长杨非主持了开幕式。天津市教育委员会二级巡视员王秋岩、天津市河西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丽君、华为中国政企教育业务部总经理周红权做大会致辞。

“懂行”入局——智慧教育示范区建设经验交流研讨会成功举办

中央电化教育馆副馆长杨非

“懂行”入局——智慧教育示范区建设经验交流研讨会成功举办

天津市教育委员会二级巡视员王秋岩

“懂行”入局——智慧教育示范区建设经验交流研讨会成功举办

天津市河西区人民政府副区长  李丽君

  华为中国政企教育业务部总经理周红权在致辞中提到,华为将持续推进智能重构教育,创新联接未来的价值与发展,进一步加强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合作,携手合作伙伴,共建一个多样化ICT生态圈,为构建公平、公正、高质量的教育平台贡献力量。

“懂行”入局——智慧教育示范区建设经验交流研讨会成功举办

华为中国政企教育业务部总经理周红权

  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副司长舒华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充分肯定了电教系统同志们长期以来在推进教育信息化工作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详细介绍了智慧教育示范区建设,同时给教育信息化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命题。

“懂行”入局——智慧教育示范区建设经验交流研讨会成功举办

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副司长舒华

  教育部智慧教育示范区创建项目专家组副组长北京师范大学黄荣怀教授作了题为《发展智慧教育 夯实智慧社会》的主题报告,他强调信息化引领教育变革是全社会的共同议题,智慧教育需要纳入智慧社会建设的全景视域。

“懂行”入局——智慧教育示范区建设经验交流研讨会成功举办

教育部智慧教育示范区创建项目专家组副组长北京师范大学教授 黄荣怀

  华为中国政企教育业务部副总经理李司宇结合刚刚发布的《区域智慧教育建设技术指南》,以《夯实智慧教育数字底座,助力现代教育生态重构》为主题发表演讲,分享了华为对区域智慧教育的理解。华为以“构建立体感知、全域协同、精准判断和持续进化的智慧校园”为蓝图,在华为息壤数字平台所具备的智慧交互、智慧链接、智慧中枢、智慧应用四大能力基础上,愿与生态伙伴携手开拓创新,以“五个一”的技术架构,共建区域智慧教育。

“懂行”入局——智慧教育示范区建设经验交流研讨会成功举办

华为中国政企教育业务部副总经理李司宇

  华中师范大学教授郑旭东作了题为《推进课堂革命:深化三个课堂应用的议题、趋势与挑战》的主题报告,他分析了《教育部关于加强“三个课堂”应用的指导意见》发布的背景、内涵和战略意义,总结推进“三个课堂”应用的路线图与未来挑战的应对策略。

“懂行”入局——智慧教育示范区建设经验交流研讨会成功举办

华中师范大学教授郑旭东

  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张生作了题为《人工智能时代的评价改革:学评融合》的主题报告,他深度解读了2020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为广大教育工作者如何深刻认识、理解、贯彻落实这一重要文件开启了思路。

“懂行”入局——智慧教育示范区建设经验交流研讨会成功举办

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协同创新中心主任  张生

  除此之外,中央电化教育馆技术部主任张纲,天津市河西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田玮,天津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李剑萍,长沙市教育局副局长缪亚琴,上海市电化教育馆馆长、宝山区教育局局长张治,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信息化管理中心主任王骋、义乌市智慧教育中心郑俊,分别带来了《国家数字教育资源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与应用》《智慧教育 智联未来》《高水平建设天津教育专网 构建区域智慧教育生态体系》《空间赋能构建智慧教育新生态》《数字画像与教育智慧转型》《加快推进“互联网+教育”示范省建设 构建宁夏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生态》《全光网络助推教育信息化》的主题报告。

  会后,参会嘉宾共同参观了河西区智慧教育示范区的样板学校——第二新华中学,在主讲嘉宾的陪同下,分别走访了校内大数据平台、门卫常态化防疫口、数据机房、steam教室及足球馆、音乐厅等,对学校在教育管理、学生管理、课堂教学、课程开发、资源应用的数字化与智能化水平进行了深入了解。通过展示多个“智慧教育教学项目”的建设成果,充分体现了区、校、企合作,共同实现教育优质资源共享,区域均衡发展的能力与决心。

  智慧教育区域建设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认真落实《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战略任务,将信息化作为教育现代化的重要驱动力,推进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加快信息化时代教育变革。希望以本次大会为平台,促进电教系统人员了解国家智慧教育示范区建设情况,配合做好国家及地方智慧教育示范区的建设工作,探索智慧教育示范区建设工作经验,研讨中国智能教育发展方案,以满足新时代和信息社会创新人才培养需求,更好地服务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

  在教育信息化不断加速发展的进程中,华为积极参与其中,持续在正确的战略方向上,以足够的战略定力坚定投入,以科技融入教育,携手“懂行人”共同在中国教育数字化转型的道路上持续奔跑,为构建更加完善的智慧教育体系贡献华为智慧,助推教育信息化工作迈上新台阶。

来源:智慧教育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2024年东北教育装备展示会
    2024年东北教育装备展示会04-09
    数字赋能新时代共创教育新未来时间:2024年6月28-30日地点:沈阳国际展览中心指导单位: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主办单位:辽宁教育学院沈阳市教育研究院承办单位:辽宁教育学院省教育装备研究与发...
  • 兰州理工大学领导深入现场调研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工作
    兰州理工大学04-09
    2024年4月7日,兰州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焦树强深入彭家坪、兰工坪两校区实地调研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和土地储备情况,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彭珍瑞,基建规划处负责人等参加。基建规划处负责...
  • 东北大学开展食品安全隐患复查工作
    东北大学04-09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巩固食品安全专项治理成果,4月1日,由东北大学安委会办公室、安全督查组和食品安全专家组成的联合检查组,对1月份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整改情况进...
  • 东北大学工会举办“指尖造景观,雅致似春来”生态微景观制作体验活动
    东北大学04-09
    4月1日中午,东北大学工会在南湖校区大成教学馆106室举办“指尖造景观,雅致似春来”生态微景观制作体验活动,帮助女教职工放松身心、缓解压力,用植物景观创造心灵花园,共享宁静美好的自然时光...
  • 陇东学院领导带队赴华东理工大学开展落实对口支援协议学习考察活动
    陇东学院04-09
    4月1日—3日陇东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肖福赟带领陇东学院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开展干部送任及专题调研学习活动。华东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阎海峰主持见面会,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宣传部部长夏...
  • 渤海大学召开三届党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渤海大学04-09
    4月8日,渤海大学召开三届党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党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洋作动员部署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建国宣布第三轮巡察组组长授权...
  • 安徽岳西:强化四个全覆盖 数字赋能教学 推动乡村教育高质量发展
    安徽省安庆市岳西县教育局04-08
    安徽省岳西县充分利用智慧学校功能,全面落实四个全覆盖举措,推进数字化、智能化、个性化教育,促进乡村教育高质量发展。数字化转型,拥抱新时代,开启新篇章。智慧课堂全覆盖。该县人民政府全...
  • 攀枝花学院召开2024届退役毕业生座谈会
    攀枝花学院04-08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入了解退役大学生的思想、学习及未来人生规划等情况,4月3日,攀枝花学院举行2024届退役毕业生座谈会,副校长石维富、王兵出席会议,攀枝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