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山东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论坛在青岛开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7-23 09:41 围观2080次

  7月21日,山东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论坛在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开幕。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培养处处长郝彤亮,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白皓,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党工委书记孔令栋出席开幕式。

  白皓指出,举办山东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论坛,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搭建了研究生培养单位间沟通、交流的平台,各高校要互相学习、借鉴,找差距、补短板,在更新人才培养理念、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强化支撑保障体系、健全质量监控机制上下功夫,切实推动研究生教育强省建设,为我省“走在前列,全面开创”提供更加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撑。

  据介绍,自2021年起,山东省将每年举办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系列论坛,由山东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主办,有关高校承办,山东省教育厅为指导单位。2021年系列论坛主题为“献礼建党百年,奏响改革强音”,共分四期,第一期为质量管理论坛,由山东大学承办,后续还将举办导师队伍建设、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专业学位研究生改革等3期论坛。 

  本期论坛上,郝彤亮和陕西师范大学郑海荣教授分别做了主旨报告。山东省教育厅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处和山东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山东科技大学、鲁东大学、潍坊医学院、聊城大学等6所高校分别做了主题发言。

  山东省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及有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100余人参加论坛。

来源:山东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召开研究生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中国矿业大学(北京)03-18
    3月13日下午,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在三号办公楼324召开本学期研究生教学督导工作会议,副校长崔希民出席会议并讲话。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王凯,副院长蒋金豹,研究生教育督导组专家参加会议。崔...
  • 西南医科大学2024年春季学期研究生教育工作例会召开
    高校之窗03-15
    3月13日上午,西南医科大学2024年春季学期研究生教育工作例会在城北校区德诚楼521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春祥主持。人事处、财务管理处、保卫处、基建后勤处负责人,各院(所...
  • 巢湖学院体育学院召开研究生教育实习指导工作会
    巢湖学院体育学院03-14
    3月7日,巢湖学院体育学院研究生教育实习指导工作会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副院长杨叶红、研究生教育实习指导老师和参加教育实习研究生参加会议,会议由杨叶红主持。会上,杨叶红首先介绍了联合培养...
  • 吉林大学体育学院召开2024年春季研究生返校座谈会
    吉林大学体育学院03-14
    为深入了解研究生在寒假期间的思想动态及学习情况,扎实推进新学期研究生思政教育,吉林大学体育学院于2024年3月6日下午召开2024年春季研究生返校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黄蕾,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
  • 南京审计大学积极推进研究生教育国际化
    江苏省教育厅01-12
    南京审计大学依托行业优势,积极推进研究生教育国际化,从构建“五位一体”人才培养模式、配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师资、加强课程建设等方面探索审计硕士专业学位来华留学研究生培养的模式和实施路...
  • 江苏省教育厅在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座谈推进会上作交流发言
    江苏省教育厅12-14
    12月11日,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座谈推进会暨高等教育(研究生)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获奖成果交流研讨会在上海召开。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级教育行政部门、部属高校...
  • 江苏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第三次会员大会召开
    江苏省教育厅11-21
    11月18日,江苏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第三次会员大会在南京召开。省教育厅厅长江涌出席并讲话,副厅长曹玉梅、袁靖宇和有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学会第二届会长殷翔文做工作报告。来自全省...
  • 福建省学位委员会公布第二批研究生教育项目名单

    福建省学位委员会公布第二批研究生教育项目名单
    福建教育微言08-25
    日前,福建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印发《福建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公布第二批研究生教育项目名单的通知》,认定福建省产教融合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25个、...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