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从数字化校园到智慧化校园,我们还需多久才能完成?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7-29 15:39 围观1452次

  经过几年的探索.我国大部分校园数字化己初具规模,为学校的新课程改革做出很大贡献,有力地 促进了教育教学管理质的提升,提升现代技术装备在教育教学中的管理效能。

  数字化校园的背景

  自20世纪90年代以来,世界各国都在加快教育现代化的发展步伐,教育信息化程度己成为当今世界衡量一 个国家综合国力的重要标志。我国教育部在“全国教育亊业十五规划”和“面向2丨世纪教育振兴行动计划”中强调:要把教育信息化工程列入国家重点建设工程,以信息化带动教育现代化。

  2010年以来,云计算、人工智能、大数据和物联网等为教育行业提供了全新的解决方案,充分将对"人车物"、"吃住行"、"教学研"的需求分析融入到校园各个应用场景当中,构建全方位的智慧校园信息安全体系。

  智慧校园建设是教育信息化新常态下的必然发展趋势,是学校综合实力的重要体现,智慧校园建设有助于学校构建完整统一、技术先进、覆盖全面、应用深入、高效稳定、安全可靠的智慧化教学环境、管理环境和生活环境。

  数字化校园基础的奠定

  数字化校园建设是网络环境下学校教育适应信息社会的需求.实现自身与社会不断发展进化的必然选择。 教育信息化作为学校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数字化校园建设是其根本目标,也是当前普教系统深化教学改革, 提高办学水平的一项十分重要而紧迫的任务。

  “数宇化校园”是以网络为基础.利用先进的信息 化手段和工具实现从环境、资源到活动的数字化,在传统校园的基础上, 为师生提供网上信息交流的环境,提升传统校园的效率,展现学校的办学特色。数字化校园在基础网络建设、一卡通、多媒体设备等软硬件条件的成熟,为智能化校园奠定了坚实基础。

  智慧化校园建设从“掌门”开始

  掌门物联科技(杭州)股份有限公司是专业为校园提供智能、安全、便捷门联网管理解决方案的高新技术企业。多年来的行业运营及研发,深挖校园终端场所管理及分配等需求,开发了“门联网管理系统”,并围绕校园宿舍、教学、办公三大场景研发了专业的场景一体化管理解决方案,充分发挥实时联网、一键管理的优势,为校园提供智能、安全、便捷的门联网管理解决方案,目前,已为北京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厦门大学、上海交大等全国范围内近500家校园安装了超六十万把智能设备,在智慧校园建设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掌门校园门联网管理系统给“门”赋予智能及智慧,创造出全新的价值。该系统通过实时联网对所有事件的触发进行自动判断,完成对门点的管理。实现了校园范围内学生公寓、办公楼、实验室等场所的智能门锁实时联网、数据一体整合、业务无缝联动的智能集成信息化系统。具有实时监测、远程控制、续航能力强、数据采集等优势与功能。

  门联网管理系统彻底改变了以往传统校园管理、使用方式,为管理方提供了高效的门联网管理平台,实现授权管理、门点状态感知的信息化、智慧化。同时,为师生日常使用提供了诸多便利,提升了管理、用户双方体验。

  总结

  校园立体化安防生态体系建设,已经成为教育领域的共识,所以校园门联网系统化的智能锁,在学校推广普及势在必行,也是校园智能化的一个重要标志。掌门物联独创的CESH-Link通讯技术也契合了校园立体化安防生态体系建设。联网型门锁的“联网性”,使得智能门锁有了新的提升,相对“单机”版本的智能锁,更加适合校园使用及为校园提供更加安全可要的保障及大数据分析。

  智慧化校园的形成还需要时日,主要是学校后勤管理人员及学校对待智慧化校园的认知态度,为了学校更好的教书育人,并跟上时代,智慧化校园也势在必行!

来源:掌门物联科技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