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四川隆昌市实施关爱行动让教师“教有所乐”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9-13 09:24 围观489次

  四川省隆昌市实施关爱行动让教师“教有所乐”。全面帮扶解难题。通过“一对一,面对面”交流了解教师工作、生活等情况,对大病、重病、家庭意外变故导致贫困的建立档案,在元旦、春节、五一节、教师节等对贫困教师、外派教师、离退休教师进行走访慰问,集中建成52套周转房提供给市外教师、边远学校教师居住,举办青年教师联谊会、边远教师座谈会为单身教师提供交友平台。2021年以来,帮扶慰问教师279名,落实资金11.16万元。

  落实奖补提待遇。采取推荐、考核方式评选“隆昌名师”“优秀教师”,在融媒体和教体公众号开辟专栏宣传优秀教师事迹,对在农村学校任教满20年的直接推荐申报评审一级教师职务、25年的申报评审高级教师职务,将特级教师津贴由300元/月提至800元/月,从财政单列经费发放边远补贴、乡镇工作津贴和兑现教育质量综合奖。2020年评定高级职称229人,2021年评选优秀、先进教师260人。

  搭建平台助发展。整合教研室、进修校等培训力量,采取“青蓝工程师徒结对+现场课堂提升+集中培训”方式,分层分类对教师进行礼仪、教学技能、师德师风培训;与荣昌区签订《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教育协同发展框架协议》并互派15名教师交流学习,派出12名教师到会理、金阳、通江支教锻炼;鼓励引导教师参与课题研究,2020年参加内江市优秀教育科研成果评选,获奖课题46项。

来源:四川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2024年“苏教名家”培养工程工作会议在宁召开
    江苏省教育厅03-05
    3月1日,2024年“苏教名家”培养工程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省教育厅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江涌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潘漫主持会议,省教育厅副厅长顾月华宣读“苏教名家”第三期、...
  • 南通市通州区:“花式”培训助力教师专业成长
    江苏省教育厅08-09
    暑期以来,江苏省南通市通州区陆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教师培训活动,助力广大教师、教育管理者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治校办学的能力,为全区教育高质量发展蓄力增能。线上自学,全员覆盖强理论。利用国...
  • 浙江省做好“三个定向”着力加强山区海岛县教师队伍建设
    教育部07-03
    浙江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以推进山区海岛县强师行动计划为抓手,在教师培养、培训、培育三个...
  • 2023年南京市教师培养培训工作会议召开
    江苏省教育厅04-06
    日前,2023年南京市教师培养培训工作会议召开。各市级培训机构负责人、市直属学校分管校长,各区教育局分管领导、人事科长、教师发展中心(教师进修学校)主任(校长)、分管主任(校长)、培训...
  • 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全力打造高水平教师队伍
    江苏省教育厅04-03
    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深入落实新时代人才工作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突出党建引领、发挥组织优势,着力打造报国兴农的高水平专业化教师队伍。加强组织领导,把好教师...
  • 2023年江苏省教师培养培训工作会议在无锡召开

    2023年江苏省教师培养培训工作会议在无锡召开
    无锡市教育局03-21
    3月17-18日,2023年江苏省教师培养培训年度工作会议在无锡召开。会议全面落实2023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对过去一年江苏省教师和校长培养培训工作进...
  • 合肥市庐江县“三位一体”强化教师队伍建设

    合肥市庐江县“三位一体”强化教师队伍建设
    合肥市教育局01-04
    2022年以来,安徽省合肥市庐江县教体局进一步完善教师队伍管理、培训制度,着力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全面提升教师队伍整体素质,以扎扎实实的工作、实实...
  • 广元市昭化区四举措推动教师队伍建设
    四川省教育厅12-09
    深化合作,把高端人才“请进来”。启动与全国知名品牌学校合作办学,引入优质管理团队、精英教师团队,分别担任年级组长、学科教研组长,带动教师成长。抓实拱墅、昭化东西部教育协作,争取拱墅...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