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南体健儿张雨霏与队友勇夺第十四届全运会女子4×200 米自由泳接力金牌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9-24 09:29 围观408次

  9月23日晚,在西安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举行的第十四届全运会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南体运动员张雨霏与队友以7分53秒73的成绩夺得金牌。这是南京体育学院在本届全运会上获得的第14块金牌。学校党委书记、江苏省代表团副团长朱传耿为张雨霏等获奖人员颁奖。

  1998年出生的张雨霏是江苏徐州人。她生于体育世家,父母都是游泳教练,3岁时就跟着妈妈“下水”,5岁进专业队。12岁入选江苏省少体校(南京体育体育学院附属学校),同年破格进入省游泳队,成为队中年龄小的队员。2014年进入国家游泳队。2012年以来,张雨霏在国内外一系列大赛中屡获佳绩,多次打破纪录,并在2020年9月以55秒62的成绩创造了女子100米蝶泳的亚洲纪录和中国纪录。在东京奥运会上,张雨霏勇夺女子200米蝶泳金牌和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金牌,并分别打破奥运会纪录和世界纪录。此外,她还获得游泳女子100米蝶泳银牌和男女混合4×100米混合泳接力银牌,以2金2银的战绩成为东京奥运会上获得奖牌数多的中国运动员。

校党委书记朱传耿为张雨霏等获奖人员颁奖

南体运动员张雨霏与队友庆祝夺冠

来源:南京体育学院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2023云展会30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