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山东省“十四五”教育规划编制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11-19 09:26 围观1313次

  11月18日下午,山东省教育厅召开全省“十四五”教育规划编制工作视频会议,解读《山东省“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通报各市、各高等学校“十四五”教育规划编制工作情况。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白皓出席会议并讲话。

  白皓在讲话中对《山东省“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原则、方法过程、发展目标、主要任务、重大项目等进行了全面系统解读。深入总结分析了全省各市、各高校“十四五”教育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情况,指出了目前规划编制存在的问题不足和改进方向。

  白皓强调,各市、各高校“十四五”教育规划在全省教育规划体系中居于十分重要的地位和作用,当前各市、各高校“十四五”教育规划编制已进入关键时期。教育规划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 “三个走在前”重要指示要求,全面落实省委确定的“六个一”的发展思路、“六个更加注重”的策略方法、“十二个着力”的重点任务,深入分析研究全省和区域战略对教育提出的新需求、新任务,特别是围绕实施“八大发展战略”“九大改革攻坚”“十强现代优势产业集群”,实现“七个走在前列”“九个强省突破”目标,对表对标,提出具有可操作性的具体措施,发挥教育在推动全省重大战略实施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动力源”作用。

  白皓要求,教育规划要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根本保证,牢牢抓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核心点,深度融入经济社会发展进程,加快实现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各市、各高校要在在前期工作基础上,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进一步突出规划的科学性和操作性,强化系统分析,正确把握处理好规模、结构、质量、效益的关系。要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教育规划组织实施机制,使教育规划编得好、落得实。

  今年1月份,山东省教育厅印发《关于做好高等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通知》,对该省高等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近日,山东省教育厅组织专家对150所省属高校(包含2所开放大学)上报的规划草案进行了形式审查,达到良好以上的有85所。总体来看,各高校普遍重视规划编制工作,规划质量较高。

  济南市、青岛市、济宁市教育局和烟台大学、潍坊医学院、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6个单位做交流发言。省教育厅有关处室、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教育(教体)局、各高校负责同志及有关科(处)室、部门负责同志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山东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