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新一代信息技术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建设向纵深推进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1-07 13:15 围观1206次

  近日,合肥职业技术学院收到好消息:该院22名同学以优异成绩通过华为HCIA-Datacom认证考试,获得了华为HCIA-Datacom认证合格证书,通过率100%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新一代信息技术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建设向纵深推进

  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产教融合实训基地的建设内容,合肥职业技术学院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开展校企合作共建ICT产业学院,培养网络通讯工程师人才。作为基地建设继续推向深入的抓手之一,2021年11月-12月,该院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通过校企共建的形式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华为HCIA-Datacom认证培训。

  华为认证是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围绕“云-管-端”协同的新ICT技术架构,打造的业界唯一覆盖ICT全技术领域的认证体系,包含“ICT技术架构认证”“平台与服务认证”“行业ICT认证”三类人才标准。其中,HCIA(Huawei Certified ICT Associate)认证是华为职业认证中用于标识个人能力在某一技术领域达到工程师级别的证明,表示通过认证的人员具备安装、配置、运行ICT 设备,并进行故障排除的能力。

  该院信息工程与传媒学院高度重视此次认证培训工作。开展培训之前,针对20级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学生开展重点宣传、动员,最后在同学自愿报名的基础上,遴选了22位学生进行针对性训练。培训内容涵盖IP网络基础、局域网技术、广域网技术、路由技术、网络安全产品知识、网络管理、IPv6技术、网络搭建、网络故障排除及华为路由交换设备的安装和调试等。初,参加培训的同学因为听说华为工程师证书非常难考,通过率很低,信心不足。随着培训的进行,大家通过大量的训练和模拟考核,感觉自己在改变,变得越来越好。华为工程师证书的含金量更是让大家觉得所有的投入终会有丰厚的回报。

  整个培训期间,培训工程师始终伴随训练,在进行技术训练的同时,还开展了心理训练,建立大家的信心。12月28日至29日,是统一考试的时间。考场设在安徽邮电职业学院,为了保证考试途中的安全高效,该院安排了车辆全程接送。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新一代信息技术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建设向纵深推进

  实战告捷,同学们欢呼雀跃,一个多月的汗水换来了丰硕的成果。大家纷纷表示,只要努力,没有攻克不了的堡垒!还要向更高的技术等级高峰去攀登,在国家创建技能型社会的今天,使自己成为国家急需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人才,与国家需要同频共振,开创更美好的明天。(盛凯 杨璨)

来源:安徽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