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龙芯平台教室掀起国产教育信息化发展新篇章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1-07 16:35 围观2914次

  教育行业是我国信息技术发展的主战场,今年7月,教育部等六部门发布《关于推进教育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构建高质量教育支撑体系的指导意见》,要求以信息网络、平台体系、数字资源、智慧校园、创新应用、可信安全等方面的教育新型基础设施为重点方向,吹响了我国教育数字化转型发展的冲锋号。

  近期,国产化(龙芯)信息技术活动室成功入围江苏省教育厅《2021-2022年省教育装备新技术新产品试点应用推广项目产品名单》,之后将在江苏省全部13个地市进行推广,龙芯教育科技创新生态成果将走进广大校园,打造国产自主化智慧课堂示范标杆。本次入围代表龙芯中科及生态合作伙伴在教育装备行业范围内具有先进性、新颖性和适用性的技术产品。

  长期以来,面向国家“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龙芯教育将培养学生科技自主意识,提升学生自主创新素养和实践能力放在了工作首位。基于此,龙芯教育联合生态伙伴打造了国产化(龙芯)信息技术活动室解决方案,借助国产自主终端和自主教材,让学生在学习计算机相关知识原理的同时,充分体验自主科技创新的魅力,寓教于乐,学以致用,不断发掘学生创新创造的动手兴趣。 以下为国产化(龙芯)信息技术活动室在江苏省全省设点推广的学校:

  国产化(龙芯)信息技术活动室解决方案主要包含信息技术教室和机器人教学两部分。教室采用了龙芯教育电脑、龙芯极域课堂管理系统、龙芯长深智慧黑板、江苏省龙芯版信息技术教材。龙芯机器人教学依托于龙芯创客教育生态环境,作为课堂教学的延伸,包括了龙芯教育电脑及课堂环境,龙芯教学机器人和比赛场地,以及青少年创客教材及课程。今年7月,作为党的百年献礼,龙芯信息化教室已经在江苏淮安小学投入使用,掀起了国产教育信息化发展新篇章。

  当前,我国已经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教育和人才是国之大计,龙芯教育立足江苏,深度助力“教育新基建”落地,力求培养“全面发展的人”,愿将数字化教育推向每一间教室。

来源:龙芯中科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