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龙芯中科助力教育基础设施加速国产自主化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12-16 11:14 围观6217次

  科技自立,教育自强。教育作为一个决定着民族未来的重要行业而备受全国各地瞩目,教育信创也在逐步提速。2021年7月,教育部等六部门印发的《关于推进教育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构建高质量教育支撑体系的指导意见》提出,到2025年基本形成结构优化、集约高效、安全可靠的教育新型基础设施体系,并通过迭代升级、更新完善和持续建设,实现长期、全面发展。

  近日,搭载龙芯中科的龙芯3A5000处理器的同方超锐L860-T2笔记本电脑与同方超翔TL630台式机凭借卓越的产品性能,前后成功中标山西省长治市教育系统信息化项目和浙江省金华市(教育行业)2022年国产化替代计算机终端集成项目,中标产品数量累计超过2万台。所有设备将在长治市和金华市各级教育系统、学校铺开使用,为全面提升教育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水平,以及营造安全的教育信息环境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龙芯中科助力教育基础设施加速国产自主化

龙芯3A5000处理器

  龙芯3A5000是龙芯中科2021年发布的新一代桌面CPU平台,采用LoongArch自主指令系统架构,完全自主,不需国外授权,主频2.3GHz-2.5GHz,包含4个LA464处理器核心。性能上,在GCC编译环境下,龙芯3A5000 SPEC CPU2006的定点、浮点单核Base分值均达到26分以上,基于国产操作系统的龙芯3A5000桌面系统的Unixbench单线程分值达1700分以上,已逼近市场主流桌面CPU水平,可有效支撑超锐L860-T2在内的电脑终端应用于各企事业单位高效办公。

  据了解,同方超锐L860-T2笔记本和同方超翔TL630台式机,全都搭载龙芯3A5000处理器,产品从整机架构到固件、操作系统均为国内自主知识产权,实现了在性能和使用体验上的进一步突破,不仅具备高安全、高可控的产品优势,而且通过与国内诸多基础软件产品的适配,可满足教育行业行政人员高效办公需求、教职人员的各类教学需求。

来源:搜狐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