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龙芯中科助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线上顺利举行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10-13 22:22 围观4434次

  近期,由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指导,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中国电子学会共同主办,龙芯中科支持的2022年第十七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在线上顺利举行。

  受疫情影响,总决赛采用线上评审方式。经过八大分赛区、创投机构及命题企业评审,参赛队伍日夜奋力拼搏,龙芯赛道的2支队伍脱颖而出,在全国总决赛中获奖,东北农业大学的“黑龙队”获得全国二等奖、北京化工大学的“406yyds队”获得全国三等奖。以下为获奖作品介绍:

  植物生理感知及调控系统

龙芯中科助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线上顺利举行

基于龙芯平台的植物生理感知及调控系统

  东北农业大学“黑龙队”在植物工厂领域中创新性的使用国产龙芯处理器,通过多目标兼容控制算法对温室环境进行调控,自主设计了云组态监控大屏,实现近、远终端设备的数据传输与控制,可对不同执行器终端进行调控。通过采集的植物生理参数,结合植物光合作用模型,反馈控制植物光合作用,使植物处于较高的净光合速率下,以提高产量。

  人机交互与物联网平台搭建

龙芯中科助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线上顺利举行

基于龙芯平台的人机交互与物联网平台搭建

  北京化工大学“406yyds队”以龙芯国产处理器芯片为核心,构建面向物联网应用的微型计算机系统。在该设计中,使用了国产 LoongIDE 软件开发工具,以及国产嵌入式操作系统 RT-Thread。通过硬件开发平台上 USB 接口,接入 USB 鼠标、USB 键盘和 USB 磁盘,并通过硬件开发平台上的 LCD 显示接口,接入 LCD 触摸显示屏。通过使用显示重定向等关键技术实现了运行 RTT 的微型计算机系统。在该系统基础上,通过使用广和通 L610 模块以及相关传感器,实现了家居安全监控系统。

来源:搜狐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