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陕西渭南充分发挥各级“名师+”力量助力线上教学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1-13 09:09 围观705次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全市广大师生“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对教学、学习的影响,做好广大师生和家长的防疫知识普及、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充分发挥各级“名师+”研修共同体示范引领、辐射带动作用,做好家校共育,提升中小学线上教学质量,陕西省渭南市教育局就发挥“名师+”力量,做好线上教学开展了四项工作。

  资源共享,丰富“渭南云课堂”。全市初步建立了以市级“名师+”为主体,以解读学习目标、突破重难点、规范作业布置等为重点,面向教师、家长及学生,以8分钟左右的微课为载体的“渭南云课堂”。疫情防控期间,各县(市、区)充分发挥各级“名师+”的示范引领作用,组织各级“名师+”研修团队,打造研磨特色高质量微课,择优遴选上报市教研所,由市教研所择优上传至“渭南云课堂”。内容除国家课程等基本知识点外,还包括疫情防控指导、心理健康指引、家庭亲子教育、在线教学与创新等,进一步丰富“渭南云课堂”,指导教师、家长和学生,实现全市上下家校师生携手齐促学的良好局面,切实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履职尽责,助力线上教学。各级“名师+”研修共同体,结合学科教研特点,开展“停课不停学”期间的学习计划、课堂教学、微课、PPT、寒假学习指导、作业设计、课外阅读等工作,并帮助学校教师解决线上备课、教学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升线上教学质量和效果。三是示范引领,深化网络教研。各级各类研修共同体按照“双减”“课堂革命 陕西行动”等要求,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及时了解掌握本学科教育教学改革发展趋势和前沿动态,发挥团队的集体智慧,关注教学实效,着眼线上教学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网络教育教学研究,帮助学校和教师改进教学方法和策略,提高课堂效益,提升教学质量,做疫情防控阻击战下课堂教学改革的勇先锋。

  探索实践,推广研究成果。各级研修共同体进行疫情防控新形势下教育教学有效开展的课题研究,确保线上课堂也能紧紧围绕学生发展需求,重视差异化教学和个别化指导,实现学生主动学习、积极提问、自主探究的高效课堂模式,并形成经验成果进行推广,丰富优质教育资源总量。

来源:陕西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