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山东省7项举措提高教师管理效能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3-28 09:57 围观577次

  3月22日,山东省教育厅等4部门出台进一步加强中小学教师队伍管理的措施,通过加强教师岗位聘用管理、完善教师绩效工资分配办法、严禁违规抽调借用中小学教职工、严禁违规使用编外教师、严禁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优化乡村学校布局和师资配置、完善“县管校聘”管理机制等7项具体举措,提高教师管理效能,激发教师队伍活力。

  文件要求全面推行教师岗位分层逐级竞聘,岗位竞聘突出课时量和教学实绩刚性要求,课时量达不到省定最低标准和教学实绩长期较差的,不得申报高一级专业技术职称,不得参与竞聘高一级专业技术岗位,年度考核结果不能评为优秀档次,在续签聘用合同时可转岗或低聘。要求压实中小学校管人用人主体责任,将师德行为规范、课时量标准、教育教学要求等内容写入聘用合同,科学规范开展考核评价,建立起“岗位能上能下,待遇能高能低,人员能进能出”的竞争激励用人机制。

  自2022年起,山东省各地中小学核定的绩效工资增量将全部纳入奖励性绩效工资部分。县级财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按规定核定中小学教职工绩效工资总量,教育行政部门结合编制、岗位等情况具体核算分配各学校绩效工资数量。奖励性绩效工资占绩效工资总量的比例应不低于70%,其中用于课时量和教学实绩的奖励性绩效工资占比应不低于奖励性绩效工资总量的70%。

  文件还要求完善“县管校聘”管理机制,优化乡村学校布局和师资配置,严禁各地采取考选的方式遴选乡镇优秀教师进城,严禁有关部门(单位)未经县级以上党委批准抽调借用中小学教职工,严禁中小学长期空编、大量空编,严禁各地政府违规使用编外教师,严禁中小学自行聘用代课教师。

来源:山东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