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铭师堂教育携手九江实验中学,赋能教育,培养学生树立生涯意识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4-07 13:27 围观1378次

  根据国家教育部总体部署和安排,江西省作为第四批启动高考综合改革的省区之一,从2021年秋季入学的高中一年级学生开始实行新高考,2024年将正式落实新高考改革制度。

  在高考改革新形势下,“3+1+2”的新高考模式给高一年级学生赋予了更大的自主选择权。如何客观而又有前瞻性地选择适合自己的学科组合,成为学生迫切需要了解的内容。

  为帮助学生确立生涯意识、明确前行目标,正确认识自我,积极应对新高考改革,九江实验中学联合杭州铭师堂教育,通过“升学e网通”平台的优质生涯课程资源,为高一学生开设“生涯规划”系列课程,帮助学生树立生涯规划意识,学会选择,提前规划,从而确立适当的奋斗目标,并选择适当的方法去努力实现。

铭师堂教育携手九江实验中学,赋能教育,培养学生树立生涯意识

铭师堂教育携手九江实验中学,赋能教育,培养学生树立生涯意识

△学校借助升学e网通资源开展“生涯规划”系列课程

  新高考改革赋予了学生充分的科目选择权,学生也将面临走班制教学模式、学业水平考试的科目选择和自己未来学习的专业等选择问题。而这些问题,需要学生及其家长在高一阶段就有充分的思考。

铭师堂教育携手九江实验中学,赋能教育,培养学生树立生涯意识

△学校开展线上生涯规划讲座

  为了更好指导学校高一新生科学选科,实现选科和未来专业选择的有效匹配,学校在高一上学期就邀请了新高考改革研究专家,为学生、家长带来一场《新高考下江西考生如何科学选科与进行生涯规划》的线上指导讲座,介绍了新高考之下,江西考生如何科学选科与志愿填报,为家长和学生解答了疑惑、树立了信心。

铭师堂教育携手九江实验中学,赋能教育,培养学生树立生涯意识

△学校机房内,学生通过“升学e网通”统一开展选科测评

  目前,学校已借助升学e网通平台的系列生涯规划资源,开设专门的生涯规划课,鼓励学生做好时间管理,重塑自信,发现自己的兴趣与优势,尽早规划精彩人生。

  同时,为了促进学校学生人格健全发展,保持积极向上的学习心态,了解自己的兴趣与爱好,学校定期为学生开展选科测评、心理测评及兴趣问卷调查等活动,帮助学生们更了解自己,学会选择,发现优势,个性成长。

铭师堂教育携手九江实验中学,赋能教育,培养学生树立生涯意识

△升学e网通九江区域负责人到校为学生指导测评工作

  在此期间,升学e网通九江区域负责人也始终和学校保持着密切沟通,为学校落地生涯规划课程和学生测评工作,提供了细致、专业的指导。

  一直以来,九江实验中学紧跟新高考改革形势,全面开展新教材课堂改革,高度重视学生生涯规划教育,避免学生学习选择的盲目性,提高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以促进每一个实验学子全面而富有个性发展。

  这个过程中,杭州铭师堂教育也积极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和技术优势,赋能学校,培养学生,在生涯规划、心理健康等多个方面,为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为九江教育的蓬勃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了解,下一阶段,学校计划积极引进和利用社会资源,邀请家长及毕业生代表回校为学生上“生涯规划课”。同时,还将与企事业单位合作,向学生开放寒暑假体验课,将实践引入高中生活,让高中学生与社会接轨,在实践中学会选择,努力培养学生树立生涯意识和终身学习观念,为他们插上“学会飞翔的翅膀”,让他们向未来飞得更高、更远!

来源:铭师堂教育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