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东莞市第六高级中学联合杭州铭师堂召开交流研讨会,加强信息共享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7-13 09:00 围观413次

  为进一步落实以教育信息化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推进学校信息化建设与发展,加强学校间的信息共享与交流,6月28日下午,东莞市第六高级中学(以下简称“东莞六中”)与杭州铭师堂联合召开“信息技术如何与传统课堂有效融合”交流研讨会。广州中学阮校长、杭州铭师堂信息化中心王主任、杭州铭师堂广东负责人张经理、来自各高中学校教学副校长和教务主任等代表、以及东莞六中校长、副校长以及教务主任中层等参加了研讨会。

东莞市第六高级中学联合杭州铭师堂召开交流研讨会,加强信息共享

  此次研讨会共分为六项议程。首先由东莞六中教研处梁主任对研讨会的目的和意义作了简要介绍,并对与会领导和嘉宾的荷临表示热烈欢迎。接着东莞六中教务处杨主任就学生升学e网通的使用情况进行简述。

  会议第三项议程,东莞六中朱校长发言。朱校长表示,本次研讨会旨在搭建一个交流分享的平台,希望借助杭州铭师堂的优质资源,立足学校实际,进一步加强各校在信息化等工作方面的合作交流,探索教育信息化融合发展新路径,促进校园信息化建设,助力学校教育发展。

  会议第四项议程,杭州铭师堂广东负责人张经理讲解《升学e网通2022级新生综合素质提升方案》,并介绍了杭州铭师堂的服务资源。

东莞市第六高级中学联合杭州铭师堂召开交流研讨会,加强信息共享

  会议第五项议程,东莞六中朱校长与杭州铭师堂信息化中心王主任进行样板校战略合作签约,并共同为样板校战略合作匾牌揭幕。

  最后,广州中学阮校长在报告厅为参会教师做题为《融合:不是选择,而是必然》的专题讲座。阮副校长结合“十四五”规划与教育信息化2.0的背景,从互联网改变人们生活的实例入手,分析了“互联网+教育”的发展趋势及对传统教学的影响,并从信息技术和教育教学之间的相互融合的意义出发,系统阐述了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方面的思考和看法。他在讲座中提到,信息技术正在改变学生的学习环境、学习方式、学习风格,“以学生为中心”理念正在深入人心,学校需要全面了解学生的需求,教师要更新转变教学观念,且要充分发挥现代信息技术来支持课堂教学改革和促进教学发展。

东莞市第六高级中学联合杭州铭师堂召开交流研讨会,加强信息共享

  阮副校长认为,世界瞬息万变,如果你原地不动,世界将弃你而去。艰难的变革之路总会给我们提供难得的机遇,让我们去做些了不起的事情。我们身处被技术浸润的世界,技术的力量越来越强大。信息技术与教学的融合,不是选择,而是必然!

  通过此次研讨会,参会教师更加深入地理解了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融合的发展思路,对学校进一步完善信息化建设有了更明确的方向,同时促进了兄弟学校间信息化建设的共同发展、共同提高。

来源:铭师堂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