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燧光助力华南师大附中第41届科技文化节,MR互动型科教课堂展现未来教育方向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6-09 08:53 围观713次

  近日,由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主办的第41届科技文化节开幕。主办方联合国内知名的混合现实行业解决方案厂商——燧光(广东虚拟现实科技有限公司),利用结合VR和AR技术优势的MR技术,打造了一个别开生面的 MR 互动型科教课堂,让老师和同学们亲身感受到科技给教学互动带来的革命性改变。

燧光助力华南师大附中第41届科技文化节,MR互动型科教课堂展现未来教育方向

华南师大附中学生正在通过MR课堂学习生态圈相关知识

  在课堂上,同学们通过 MR 头显,打破时间与空间的藩篱,与远方的景色和生物近距离接触,时而在雨林漫步,时而与恐龙共舞,还有安全知识与防疫百科通过虚实结合的互动形式,让同学们感受到与过去传统教学完全不同的课堂互动体验。

燧光助力华南师大附中第41届科技文化节,MR互动型科教课堂展现未来教育方向

华南师大附中党委书记、校长姚训琪正通过MR飞机引擎大发现课堂进行虚拟飞机引擎的拆卸和检修操作

  许多同学在体验完之后,都表达了对 MR 互动型科教课堂新体验的赞美,“好玩”、“有趣”、“很真实”、“有成就感”成为了同学们提到最多的词语,还有许多同学意犹未尽,期待课堂能在未来推出更多课程。

  华师附中老师表示,MR 互动型科教课堂让教学方式变得智慧化、互动化、现场化,通过建立真实世界与虚拟世界之间的链接,突破了传统教学活动中的部分局限,对于培养学生的空间思维能力和动手实践能力,调动学生探索新知识的主观能动性,具有巨大的积极作用。

  据悉,“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2022年(第41届)科技文化节”是“科学与中国”20周年科普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期举行的还有“科普进校园 湾区百校行”科普讲坛以及“走进科技,你我同行”等活动。

来源:中国科学网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