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绵阳城市学院以实践教学改革助力应用型人才培养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6-13 11:28 围观934次

  绵阳城市学院以教育教学质量为中心,将实践教学改革作为突破口,持续推进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构建全方位育人的实践育人体系,夯实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

  一是强化顶层设计,完善制度体系。以学校转设工作和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工作为契机,完善实践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立健全监控、评估、评价长效机制,落实教学督导、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等制度,督导专家进实验室,助力青年教师成长。

  二是优化培养方案,强化技能培养。学校从2022年起启动“五有两会”(五有:有理想、有担当、有品德、有文化、有本领,两会:会生活、会创造)高素质人才培养工程,以未来行业企业对专业人才的职业要求为导向,确定专业人才培养目标、毕业要求,反推课程设置,建立毕业要求与课程体系之间的对应矩阵。整合形成“认知实习-专业训练-综合应用”全学程、多层次梯度式应用型人才培养实践教学体系。

  三是构建信息平台,创新管理模式。全面开展实践教学信息化平台建设工作,提高实验实训全程信息化监管与考核水平。引进论文查重系统、毕业论文管理系统,实现全流程无纸化的网上操作和过程管理。

  四是改善教学条件,搭建创新平台。学校建有9个校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获批1项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项目,建有四川省首个“3D全息投影虚拟仿真”实验室。强化与优势企业合作共建共享实习实训基地,建有100余个校外实践基地,配置工业级实训中心,融合云平台打造的新金融仿真实践场所等。

来源:四川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