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南京邮电大学系统推进大信息特色产学研工作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7-19 09:21 围观529次

  南京邮电大学发挥电子信息科学与工程优势学科,坚持信息特色发展理念,持续深化校地合作、发挥特色优势、加快成果转化,构建集知识产权创造、管理、保护和运用为一体的平台体系,切实提升技术转移和成果转化工作实效。

  完善顶层制度设计。设立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领导小组,构建以技术转移中心、国资处、资产公司等部门、单位分工协作,大学科技园、校地研究院、新型研发机构、技术转移机构等协同推进的科技成果转化体系。制定和修订包括知识产权基金、技术合同管理、校地研究院管理等10余项文件,将技术转移工作纳入校属部门、单位年度目标考核任务和绩效奖励范畴,转化业绩纳入教师职称评定范围,打好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组合拳。

  拓展校地校企合作空间。实施“一市一院一特色”“一技一企一平台”的校地校企协同创新战略,通过区域协同,在智慧城市、人工智能、5G网络、大数据与信息安全、智能制造和集成电路等产业方向,与省内相关地级市共建校地研究院;通过落地融合,在通信网络、边缘计算、人工智能、先进材料等领域,与南京市相关园区共建新型研发机构;通过辐射拓展,与省高新区、经开区共建技术转移地方分中心和产业知识产权运营中心;通过校企共建,与电子信息龙头企业、区域企业、校友企业等深度合作,共建校企研发机构30余个,形成紧密、长效的互利共贏合作模式,大力支持企业技术创新,促进相关行业、产业创新发展。

  培育专兼结合人才队伍。以学校技术转移中心、校地合作平台和学院科研管理人员为主体,通过系列培训和技术转移,培养一支专业领域涵盖通信、电子、计算机、材料等多个领域的专职技术经理人队伍。将科技镇长团工作与技术转移工作结合起来,优先选派人员驻扎需要开展技术转移工作的地方园区,搭建校地校企合作桥梁;积极组织申报省科技副总,深入企业开展“四技”服务,将学校的科技、人才资源与地方产业和企业的需求链接起来,加快学校科技成果转化。

来源:江苏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