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华图教师:教师招聘岗位调剂注意事项汇总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8-09 13:12 围观965次

  中小学教师岗位能够容纳大量的高校毕业生,是解决大学生就业的重要渠道。教师拥有稳定的收入,能够获得事业单位编制,同时还拥有暑假和寒假两个长假期,因此教师职业对于高校毕业生有着巨大的吸引力。

  为了响应国家号召,各地教育部门在逐步扩大中小学教师招聘规模,为学校的教师队伍持续注入新鲜血液。目前,大部分地区的教师招聘考试已经接近尾声,随着面试名单的公布,各地区陆续发布了关于招聘岗位调剂的公告。为让考生更好的进行后续规划,华图教师特别整理了教师招聘岗位调剂的注意事项。

  一、调剂的定义

  招考职位进入面试的人数远低于招录比例人数,将通过调剂补充人选。调剂面向已经报名参加考试的考生公开进行。

  二、调剂要求

  对于调剂一般会设定如下门槛要求:

  1、未进入首批面试名单;

  2、需要达到自己原来报考职位的最低合格分数线;

  3、对于年龄、学历、专业、户籍等门槛要求,需符合调剂岗位;

  4、所报的学科、学段与调剂职位相同;

  5、公告中的其他招聘要求。

  三、调剂流程

  1、查询岗位,进行报名

  报考人员需登录教育局官网,查询调剂职位、调剂人数、资格条件、招录学校联系方式等,同时考生应及时关注相关信息和注意事项。对于报名方式有以下两种:

  1)网上报名:在规定的日期内,报考人员通过报名时的用户名和密码进入调剂网页,填报申请调剂的相关信息。

  2)现场报名:报考人员直接与拟申请调剂的招录单位联系,在规定时间内提交书面材料,供招录单位审核。

  2、审查资料

  报名后进行资格审查,相关要求如下:资格审查时,按照报考人员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确定各岗位入闱名单;调剂审查合格的人数达到规定的调剂人数后,招录单位不再对其他人员做资格审查。

  考试内容

  进行面试考试工作,一般不再进行笔试考试。

  后续流程

  后续的流程包括体检、政审、录用等。

  四、问题解答

  Q1:统考省份特岗可以调剂编制考试吗?或编制考试可以调剂到特岗吗?

  A1:编制调剂到编制,特岗调剂到特岗。

  Q2:调剂后仍未达到面试开考比例的岗位怎么办?

  A2:报考人员全部进入调剂入围面试名单(通过资格审查的入围面试人数小于或等于招聘计划数时,会在面试前设定合格线,考生面试成绩需达到合格线方可聘用)。

  Q3:如果入围面试人员中最后一名出现并列怎么办?

  A3:在具备有效成绩的报考人员达到比例的情况下,如入围面试人员最后一名出现并列情况,根据笔试成绩单科分数进行排名,如若都相同,则一并进行面试。

  Q4:调剂之后应该做什么?

  A4:至少做到两点,一是积极关注调剂信息,保持通讯畅通;二是在调剂报名后以及等待调剂入围名单公示期间,抓住备考的宝贵时间,积极应对考试。

  华图教师是华图旗下的专属教师在线教育平台,拥有多位经验丰富的讲师以及海量题库,多年来致力于教师招聘、教师资格、事业单位D类、特岗教师笔面试等服务,通过高品质的在线课程为广大考生精心打造在线学习平台,以满足考生多样、个性化的学习需求。

来源:华图教师网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