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华图教师:发力特岗教师培训 帮助更多学子到乡村地区任教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8-09 15:55 围观843次

  为吸引更多毕业生到基层任教,教育部不断推动工作创新。近年来,教育部会同相关部门下发通知,要求创新基层招聘办法,拓展乡村振兴人才来源,积极引导高校毕业生到乡村学校任教。在坚持公开招聘基本制度的基础上,适当放宽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乡村中小学幼儿园招聘条件,招聘本科以上高校毕业生。

  特岗教师是中央实施的一项对中西部地区农村义务教育的特殊政策,通过公开招聘高校毕业生到中西部地区“两基”攻坚县、县以下农村学校任教,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从事农村义务教育工作,创新农村学校教师的补充机制,逐步解决农村学校师资总量不足和结构不合理等问题,提高农村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

  长久以来,华图教师持续发力特岗教师培训,努力培养更多的乡村教师,帮助更多学子到乡村地区任教。在日常教学中,华图教师重视教学培训及师德教育工作。为落实教师职业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华图教师持续加大在教研方面的投入,将职业化、全面化育人理念纳入到教学中,从专业教学理论、师德教育入手,着重培养学子的个人素养,包括课堂教学标准、师德师风、教学工作规范等方面,帮助学子建立科学的发展规划,助力他们全面发展。

  结合多年的教研经验,华图教师以丰富的实践案例带领学子贴近、了解特岗教师这一岗位,为他们提供启蒙式教学,真正将教学目标落到实处。同时,华图教师以教学研发为核心,以科技创新为主体,帮助报考特岗教师的学子阔视野、懂教学、拓技能,通过个人专业知识理论与教学实践的有机结合,让他们尽快融入角色。面对乡村地区师资力量薄弱、教育资源匮乏的现状,华图教师推出在线学习平台“华图教师APP”,力图通过师资+教研+科技的拓展模式,运用线上教学方式为学子赋能。在不断发展中,华图教师通过教学方式创新,引导学子将个人兴趣与信息化技术相匹配,通过大数据和智能算法实现精准、全面的教学反馈,全方位助力学员成为一名合格的特岗教师。此外,华图教师借助互联网信息技术,大力拓展在教学内容及形式方面的创新,带领学子通过模块化学习掌握特岗教师专业知识,了解特岗教师的职业发展前景和价值,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另一方面,华图教师为学子开展特岗教师考前培训,其中重点帮助2022届毕业生掌握特岗教师考试的相关内容,做好考前准备,增强应考能力,以进一步提升就业质量。

  华图教师是华图旗下的专属教师在线教育平台,拥有多位经验丰富的讲师以及海量题库,多年来致力于教师招聘、教师资格、事业单位D类、特岗教师笔面试等服务,通过高品质的在线课程为广大考生精心打造在线学习平台,以满足考生多样、个性化的学习需求。

来源:华图教师网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